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胡润百富榜上178位浙商 黄伟夫妇富冠浙江(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0月14日09:04
胡润百富榜
胡润百富榜

  胡润百富榜上178位浙商 黄伟李萍夫妇成浙江新首富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昨天,胡润百富在第11次发布百富榜的时候迎来了巨变。不但首富变成了比亚迪的王传福,就连往年基本没有太大变化的前十名富豪,也一口气变更了7位。其中,我省的黄伟、李萍夫妇以300亿财富排名第五,首次挺进胡润百富榜前十。他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浙江新首富。

  178位浙商进入前1000名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富豪们的财富却仍在不断增长。这次上榜的1000位富豪的平均财富为38.8亿元,同比增长了41.2%。中国百亿富豪人数今年上升至65位,去年为50位。

  “我们大可以将这一数字翻倍到130位,因为还有很多百亿富豪们将大量财富放在公众视线、房地产、证券和投资市场之外。”胡润表示,中国财富正在飞速增长。过去五年,财富在10亿元以上的富豪人数增加了十倍,2004年有100位,今年有1000位。

  浙江是民营企业家的摇篮,有178位浙商上榜,远远多于排名第二的有111人上榜的广东省。

  上榜的1000名富豪中,偏好居住在上海和北京的最多,分别为90位和87位。我省杭州、温州、绍兴、宁波也是富豪们喜欢居住的城市,分别有60位、25位、19位、16位富豪。

  浙江千万富翁有11.1万人

  昨天公布的《2009胡润财富报告》还显示,全国有82.5万个千万富豪和5.1万个亿万富豪。也就是说,每1万人中有6人是千万富豪。

  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北京有14.3万名千万富豪,排名第一。广东省千万富豪人数为13.7万,排名第二。上海有11.6万名千万富豪,排名第三。浙江省排名第四,数量为11.1万人。

  巴菲特帮王传福成首富?

  如果说今年胡润百富榜上影响力最大的人物,股神巴菲特也许是不二人选。

  今年新首富的诞生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巴菲特的出现。2008年巴菲特宣布将以18亿港元认购比亚迪10%的股份。而王传福以350亿元成为2009年中国新首富。胡润说:“王传福能成为今年的中国首富取决于两个因素:中国汽车产业30%的增长速度、巴菲特入股的巨大影响。”

  黄伟夫妇富冠浙江

  黄伟在浙江,乃至全国商界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早已声名远播,但他却一直游离在公众的视野之外。这一次,胡润将他强行拉入了我们的视野。50岁的黄伟和他的妻子李萍的财富较去年增长了170亿元达到300亿元,排名也从去年的第28上升到第5位,成为浙江的新首富。

  不过一向低调的黄伟依然神秘。昨天记者联系了新湖集团的多位高层,对方均表示,不方便评说。胡润说,黄伟财富的增长主要是新湖中宝的股价上涨。黄伟和他的妻子李萍拥有新湖中宝71%的股份,其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从4.7元升至12.5元,涨幅265%。

  据记者了解,浙江新首富是一个酷爱围棋的温州商人,游走于股市和楼市之间,用短短两年的时间构建了在国内资本市场赫赫有名的新湖系。

  公开资料显示,黄伟出生于1959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在温州瑞安城关一中做过教师。上世纪90年代初,黄伟在杭州国际大厦租下了几个柜台卖眼镜,从中赚到了第一桶金。1994年,他创立了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入房地产行业。十年时间里,新湖集团发展成以房地产为主业并拥有近20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