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不安全不友善 悉尼墨尔本两市遭海外留学生恶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9:45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熙熙攘攘的悉尼和墨尔本或许充满了大都市的魅力,然而,对海外留学生而言,这两个城市可绝不是什么福地。一项新调查采访了6千名来自中国大陆、印度、香港等地的海外留学生,结果显示,澳洲城市中,悉尼和墨尔本对留学生最不安全也最不友善。

  留学生们认为,悉尼的优势在于它忙碌、充满了大都会气息,而且文化娱乐活动十分丰富。墨尔本的活力和多元文化环境也备受好评。然而,澳洲最大的两个城市却因“危险”和“冷漠”招致恶评,被认为是留学生最不宜居的城市,领先于柏斯、布里斯本和阿德雷德。

  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魅力。柏斯和阿德雷德的优点在于清幽宁静、物价低廉;而布里斯本环境清洁,绿化好,娱乐生活丰富多彩,也很受留学生欢迎。

  负责此次调查的IDPEducation执行长波洛克(TonyPollock)表示,每个城市都该扬长抑短,才能吸引更多留学生。“悉尼和墨尔本拥有最丰富的娱乐生活和所有大都会的优点,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对比较安于家室的海外留学生而言,物价便宜,环境整洁美观、安静或者绿化好的城市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