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少先队向1000支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队授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9:45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和迎世博倒计时200天前夕,由团市委、市少工委、市红领巾理事会主办,团杨浦区委、杨浦区少工委承办的“向国旗敬礼,为世博添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升旗仪式今天上午在杨浦区控江二村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1000支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队的千名少先队员代表和百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欢乐的节日气氛。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夏科家,杨浦区委副书记魏伟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开才,副区长吴乾渝,区政协副主席邵志勇,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名誉副会长段镇,市少先队名誉总辅导员沈功玲,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等出席活动。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胸前鲜红的红领巾在微风中轻轻飘扬。驻沪部队仪仗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少先队鼓乐队演奏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少先队员以庄严的队礼向祖国致敬。

  仪式上,上海少先队向全市1000支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控二小学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队展示了他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世博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少先队员们深情演绎了原创诗歌《祖国发展我成长》,表达对祖国和少先队的美好祝福。最后,仪式在全场齐声高唱《童心向往2010》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据悉,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年来,上海少先队伴随着祖国和上海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脚步,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少年儿童为祖国和上海的发展作贡献。小五年计划、万能双手运动、学雷锋、学赖宁、快乐中队、雏鹰争章、十分钟队会、养成好习惯、少年科学院、雏鹰世博文明行动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活动,已经成为一代又一代上海少年儿童的宝贵经历。自今年3月份以来,上海少先队以迎接建队60周年为契机,在全市所有区县建立了1000余支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队,围绕“环境文明”、“秩序文明”的主题,各服务队根据自主申报的服务内容,定人、定时、定点开展迎世博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地点覆盖社区、学校、公园绿地、公交站点、地铁站等区域,服务内容涉及宣传世博、清洁环境、文明劝序、绿化维护等,在推进城市文明、服务世博的进程中发挥了少年儿童“小手牵大手”的独特作用。(记者卑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