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涪江河段随处见死鱼续 系人为抛掷水质正常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14日10:26

  本报讯 (吴功斌记者青兴海汪仁洪) 9月中旬起至10月上旬,绵阳三台县境内涪江沿岸镇乡陆续发现死鱼,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三台县环保局会同水务渔政部门经过调查核实,初步判定涪江(三台段)河面发现的死鱼系三台县永明镇水产养殖户鱼塘内的死鱼,不是由于涪江(三台段)水质受到污染而导致的死鱼现象。未发现沿河化工企业有违法行为,水质监测无异常。

  据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发现死鱼的这段时间内,先后收到7次群众反映,主要涉及乡镇为芦溪、刘营、争胜、新德、百顷、东塔、灵兴。环保人员依据大多数死鱼从体型上看属养殖鱼这一线索对涪江(三台段)各水产养殖户展开调查。调查表明,永明镇的水产养殖在今年8月以来至目前,由于气候异常,导致鱼类发病,据现场询问养殖户,每天均有几十斤左右的鱼死亡,多的时候可达上百斤。部分养殖户在清除鱼

  塘内死鱼后,直接倒入附近的小河、小沟,死鱼顺着三台县花园镇光明办事处境内的翻水堰进入涪江。

  目前,环保人员正将调查情况通报三台境内涪江沿途镇乡,并要求对群众进行解释,消除群众对涪江水质可能受到污染的疑虑。同时责成三台县永明镇政府制止各养殖户把鱼塘内死鱼倒入小河、小沟的行为,对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环保部门表示,将进一步会同县水务部门加强监管,密切注意动态,确保三台水域环境安全。

  另据了解,死鱼还冲到与三台交界的遂宁市射洪县香山、金华等镇乡,引起部分居民反映。10日上午10时40分,遂宁市环境监察支队调取射洪香山自动监测站涪江断面水质数据,数据显示,此处断面水质标准为国家二类水质标准,高锰酸盐指标和氨氮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类标准。“射洪、遂宁的水质没有受到影响,请射洪县城和遂宁市的居民放心!”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