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近百位居民聚集 要求城管拆除堵路违建(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14日09:51
违建堵死小区进出口(图中央为违建位置)

  10月13日下午,海口市和平北路海口食品公司宿舍门前聚集了近百位居民,与一旁建筑工地的工人吵得不可开交。经打听,该工地不顾周遭业主反对,私自在小区马路通道上盖楼,连月来,小区居民进出困难,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无法进入。居民强烈要求工地立刻停工,拆除建筑。双方协调不下后,海口美兰区城管部门接报赶到现场调查,初步认定该建筑为违法建筑,并暂扣部分施工工具,同时上报上级部门,组织拆除违建,还居民合理的通行权。

城管执法人员暂扣施工工具

  违建“一夫当关”,堵了居民“生命通道”

  “海口食品公司宿舍目前共有4幢居民楼,有280多户人家,近千位居民。一旁正在施工的是改制前海口食品公司原来的办公楼。”一位大妈在接受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改制后,小区物业由海南万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手,办公楼则卖给了他人。

  一个多月前,办公楼开始旧楼改造,但拆迁改造的同时,施工方竟在楼前的马路通道上另起新楼。“这样一来,我们用了20多年的通道就被他们霸占了,别说汽车了,并行过2辆摩托车都很困难。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了,他们堵的是小区居民的"生命通道"!”大妈激动的地说。

  物业表示无权过问施工方行为

  就在小区居民反映情况的同时,这处工地仍冒雨加紧施工,完全不顾业主们要求停工的意见。在施工现场,楼上清理出的废料,直接“空投”至路边的渣土车内,过往行人无不小心翼翼,生怕被溅出的石块砸到。路边各种诸如脚手架等建筑材料随处堆放。

  随后,记者找到海南万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先生。彭先生表示,业主们反映的违法建筑堵死通道的问题,物业向施工方过问过此事,但对方没有理会。由于该建筑不是物业所盖,物业没有权利制止对方停工。

  城管认定为违法建筑,将进行拆除

  下午3点30分左右,海口市美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白沙中队中队长陈正堂带领执法赶到现场调查。执法队员到场后,立即勒令施工方停工,并暂扣了铲车等施工工具。

  陈正堂在对工地出具处理意见后对记者说,先前,执法大队已经接到过该工地举报,工地进行的是旧楼改造及扩建新楼的行为,所盖的新楼建在小区原本的通道上。由于工地在规定期限内无法提供报建手续,可以初步认定其为违法建筑。

  “一个多月来工地偷偷施工,我们要求他们立即停工,并将此事汇报上级部门,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陈队长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