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议会发生骚乱 世界拳王克里琴科被打(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4日11:20
曼德拉
[提要] 在乌克兰基辅地方议会上发生骚乱事件,担任国会议员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大克里琴科与人发生激烈肢体冲突。克里琴科和他领导的政党“克里琴科联盟”因对腐败现象不满关闭了昨天的会议,随即发生激烈的冲突。冲突中拳王却没占便宜,挨了一拳…[全球四大混乱议会]
克里琴科愤怒地用手指着对方
克里琴科愤怒地用手指着对方

克里琴科的愤怒眼神:他刚刚制定了一项新的反腐败法令
克里琴科的愤怒眼神:他刚刚制定了一项新的反腐败法令

骚乱中克里琴科险些跌倒
骚乱中克里琴科险些跌倒

冲突升级,双方争夺一个公文包
冲突升级,双方争夺一个公文包

    世界重量级拳王克里琴科在乌克兰议会上被人打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10月13日消息,近日,在乌克兰基辅地方议会上发生骚乱事件,世界重量级拳王大克里琴科与人发生激烈肢体冲突。

  克里琴科兄弟凭借一双铁拳名扬天下,尤其是哥哥维塔利·克里琴科。他曾先后获得过WBO、WBC两大拳击组织世界重量级拳王金腰带。职业生涯取得35胜2负,34次KO对手的辉煌战绩,他也成为了重量级拳击有史以来KO率最高的拳王。

  拳击事业的辉煌并没有让克里琴科满足,他目前已进军政界,曾两次参加乌克兰基辅市市长选举,如今担任乌克兰国会议员。

  不过,最近在基辅地方议会上却发生了令人不快的一幕。现年38岁的维塔利·克里琴科与人发生激烈争执,还起了肢体冲突。这位现任WBC重量级拳王被人给了一拳!不过,克里琴科对此事并不在意,他说:“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我没有打人,不过对方却动了手。”

  事情的起因是:本月15日,一项新的反腐败法将会生效。其中会对国家的土地买卖行为作出规定。克里琴科说:“直到现在,我们的政治对手仍在设法将国家的土地按照市场价出售给自己的熟人或者关系好的公司,这是非法的。”因此,克里琴科和他领导的政党“克里琴科联盟”关闭了昨天的会议,随即发生了激烈的冲突。(Zak)

  全球四大混乱议会

  韩国:拳头解决分歧

  在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和反对党在外交政策等方面的分歧常常要用拳头来解决,会议室里的各式物件也都会被用上。

  韩国议会暴力最早在国际上出了名的,2008年12月,议会审理对美自由贸易协定,大国家党向议会贸易委员会提出相关法案。为了冲进锁住的会议室,反对派议员动用了大锤和电锯,而房间内的国会议员用家具堵住门口,使用灭火器对付闯入者。全世界的观众通过电视看到了令人瞠目的一幕,其中包括一名议员满脸是血的镜头。在反对派占领议会大楼12天后,各方最终妥协。[详细](京华时报)

  乌克兰:议员经常打群架

  自2004年橙色革命以来,执政的“橙色联盟”成员和亲俄的反对派之间的争吵让乌克兰议会时常上演暴力事件。

  2006年,亲俄罗斯的地区党赢得议会选举,“橙色联盟”议员试图阻止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当选总理,并开始投掷鸡蛋。议员们又挥舞起了老拳,据报道一名亲政府的议员被对手抓起来扔过房间。2008年,围绕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数十名国会议员再次爆发冲突。而在几个月前,乌克兰内政部长还在一次政府会议上打了基辅市长的耳光并一脚踢在对方的腹股沟上。[详细](新快报)

  英美:议员当面嘲笑国家首脑

  虽然打架在英国议会并不多见,但质询会上还是经常出现一些无礼的场面,因为后排议员常常在这时对首相和执政党发难。

  现任首相布朗肯曾被人当面称作“从斯大林变成憨豆先生”,而嘲笑和嘘声是后排议员的常见反应。[详细](京华时报)

  今年9月9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寻求国会议员支持其医疗保障改革计划。就在奥巴马演讲期间,一名共和党议员冲着奥巴马高声大喊“你撒谎!”让所有在场议员目瞪口呆。虽然这名议员后来向奥巴马道歉,但这一事件凸显了美国国内在医改问题上的严重分歧。[详细](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总理辩论中骂对手

  各式各样的侮辱性语言是澳大利亚政坛的一个突出特点,前总理基廷则是这方面的代表人物,他曾在辩论中称对手“卑鄙”、“低贱”、“臭嘴哈巴狗”和“脑残”。去年2月,陆克文因为探访受洪灾的城镇未能参加例行会议,一名反对派议员竟然带来一块陆克文的纸板剪影,并对着它进行质问。[详细](中国新闻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