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杰克逊遗作单曲涉嫌侵犯版权或遭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4日13:2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Jackson)12日发布的首部遗作“Thisisit”单曲的歌曲部分早在18年前就已被一位不知名的波多黎各歌手发布了。这首曲子的合著者,知名作曲家保罗·安卡(PaulAnka)更声称他将起诉杰克逊的遗产管理会,要求获得他应得的歌曲版权和适当的经济赔偿。

  杰克逊遗产管理会的管理人员很快承认了安卡的指控,并答应给予安卡50%的歌曲版权。对于这位68岁的加拿大歌手而言,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潜在收入;对于杰克逊遗产管理会,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安卡在美国的名人八卦网站TMZ上发布视频说:"他们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他们意识到这首歌是我作的曲,他们意识到这是杰克逊在我的录音室内录制的作品,因此我拿到了整首歌曲50%的版权,这很公平。"

  杰克逊遗产管理会的发言人也承认,“Thisisit”单曲是由杰克逊和极具传奇色彩的安卡共同创作的。据悉这首歌曲是杰克逊和安卡于1983年共同创作的,曾被命名为“INeverHeard”,并准备收录在安卡的一张专辑内。可是后来两人发生争执,杰克逊拿走了母带后又被安卡要回。这首歌曲最终于1991年由一位不知名的拉丁歌手演唱发表。

  索尼音乐的发言人则拒绝对这一事件作出评论。

  (环球在线:谌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