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建秋被追认为烈士 汶川地震抢修通信光缆牺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2:43
  新华网成都10月14日电(记者孙阳)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因抢修通信光缆而英勇牺牲的刘建秋同志被四川省政府正式追认为革命烈士,成为中国移动企业历史上首位革命烈士。13日下午,刘建秋烈士命名大会在四川移动公司举行。

  刘建秋烈士生前为中国移动成都通信工程局员工。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刘建秋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危险的地震灾区进行抢修工作。5月13日一早,刘建秋带领36名抢险队队员赶赴灾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始抢修“马尔康-理县-汶川”的通信光缆。5月16日13时30分,刘建秋带领抢修队正在阿坝高家庄路段抢修受损光缆时,突然发生里氏5.9级强烈余震,随即山体大面积滑坡,飞石朝他和身边队员李维祥扑面而来,刘建秋一把推开李维祥,自己却被一块飞石击中。5月17日上午9时,年仅36岁的刘建秋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去世。

  据刘建秋队友回忆,刘建秋生前工作一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多次主动要求到施工环境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工作。他先后在奥运通信保障工程、江西特大冰雪灾害电信抢修工程中主动请缨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为了纪念烈士刘建秋、发扬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从2009年8月起开展了“向刘建秋同志学习”的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说:“我们为有刘建秋这样的英雄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更要向建秋同志学习,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终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