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卖方不急房价难跌 南京楼市高房价抑制成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4:56
  成交量走低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偏高,甚至一批投资性需求也认为后市将出现调控政策,现在买房有风险而选择观望。这次公积金政策的出台对新房的影响明显低于二手房。

  我们可以看出几个问题:一是现在的房价收入比问题。房价的涨幅已经高于了收入的涨幅,与收入挂钩的公积金缴存额度不高,直接造成了现在买房的贷款中商业贷款已经占了很大部分,而且自住需求在这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已经大量地释放,目前新房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投资型需求人群的公积金基本都已用完,此次的政策与这类人群没有直接关系。至于二手房市场这几个月持续趋冷,还是因为价格。二手房并未出现先前预期的那种低价抛房潮,价格仍然处于高位,而且二手房价格的弹性很大,房子周边拍出了地王,一夜之间涨了十几万的例子比比皆是,这抑制了买房的需求。

  对于未来的走势,我认为在年底前优惠政策是否收回的意义已经不大了,价格才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决定性因素。而就目前来看,因为有银行的支持,开发商的价格依旧稳固,而二手房的价格又是跟着新房走。我认为房价应该不会马上回调,只有在楼市演变成卖方急于出手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楼盘才会主动开始打折活动,这可能会给房价造成一定的影响。(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 (来源:江苏商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