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密文件显示美日曾达成过境运输核武器密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4:30
  据法新社消息,据最新解密的文件显示,美日之间曾签署过秘密条约,美国可以过境日本来运输核武器。之前两国对此一直矢口否认。

  13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国家安全档案发布文件显示,美国和日本曾在1960年签署一份新安全条约,美国官员认为同日本方面就达成了共识。

  一份写于1960年、为当时的美国国务卿赫托向国会简报而准备的机密备忘录称,在“向日本引进核武器时”美国方面必须征求日本的意见,但备忘录同时指出,如果出现朝鲜发动进攻等紧急情况,美国应能够“根据需要”使用日本国土。

  1963年发送的一份电报显示,当时的美国驻日本大使埃德温-赖肖尔说他同当时的日本外相大平正芳会面,达成“有关核问题的全面共识”。

  法新社称,任何证实日美间曾达成有关允许美国核武器过境日本的密约的证据都会引发对日本虚伪的指控。日本作为世界上惟一遭受过核武器打击的国家,一直呼吁全世界废除核武器。尽管核武问题在日本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但是这一问题已经成为过去,不过美日两国政府一直拒绝对此展开调查。即使展开调查,调查人员也会在两国究竟达成了什么共识的问题上陷入僵局。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