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贤内助”梦鸽谈幸福生活:对家庭付出没有怨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5:08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自立的人,在事业上,永远急进,走过来这几十年,他仍然是满腔热血去从事他的事业,从歌唱事业现在到了教育事业。在生活上,我们相互照顾。”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梦鸽如此评价她的丈夫、歌坛“常青树”李双江。

  访谈中,梦鸽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谈到幸福生活,她表示:“我觉得他是一个很自立的人,不管是生活还是事业,可能和他的经历有关系。他很会懂得去照顾别人。而且在事业上,永远是这么急进。不管是风吹雨打,历尽沧桑。走过来这几十年,他仍然是满腔热血去从事他的事业,从歌唱事业现在到了教育事业。当然他身边有很多的朋友,也是在给他这种力量。更重要的是他自己的这份心情,就是对军队的这份感情,还有对歌唱事业和教育事业的一份真诚。俗话说,就是你刚才说的这个。但是,同时首先是相互的一种理解。更重要的讲,我们是志同道合的。在事业上我们有共同的东西,就是对民族声乐的执着追求。我现在从事歌唱事业,还在舞台上,他现在是从事音乐教育,也仍然还在舞台上。这样一种结合,更使他在艺术上和教育上取得更多的成就。”

  梦鸽说:“我觉得通过自己实践这么多年,从事教育,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历史阶段。在生活上,我们相互照顾。家里的孩子小的时候,我照顾得多一些,当然,我们更重要的还是以他事业为主。观众也很能理解,网友也很能理解,我们家人也很能理解。一个优秀的男人,他一定要有成功的事业。在理解的背后,当然难免会有一点情绪,但是这种情绪,我觉得没有影响过他的事业,从来没有阻止他对事业的追求,而且他做得很成功,他的学生们很争气,他的教育事业对他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历史阶段,一个成就的过程。我想,更多的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对我的事业,同样也是,成功的背后也应该说,他做了很多事情。他成功的背后,我肯定付出的时间更多一点,对家人的照顾,对孩子的照顾可能更多一点。但是我觉得这一点很重要,女人再成功,我觉得更多的要做的还是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应该承担多一点。所以对孩子的付出,我没有任何怨言。所以13年来,在孩子身边,在他的事业成功的同时,我这两者都选择了,都没有放弃。”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