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金山区将率先创建“世博农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6:06
  枫泾镇中洪村是闻名中外的中国农民画村,常年有来自中国10个省市的农民画家再次居住创作。图为中洪村里的“丹青人家”万军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万军)在距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作为向世博会游客提供住宿接待服务和体验乡村风情的“世博农家”创建工作,昨天在沪郊著名的乡村旅游胜地金山区正式启动,从而使金山区成为上海各区县中创建“世博农家”的第一区。

  据了解,“世博农家”将围绕世博副主题——“城市与乡村的互动”开展创建,使世博体验走出园区,融入乡村,既展示了城市发展的魅力,也体现了乡村生活的美好。同时,“世博农家”还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世博会7000万人次海内外游客到访给上海带来的接待压力。

  金山区旅游局局长柳霞介绍,金山区“世博农家”的创建,将借鉴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人家”的成功经验和上海中心城区“世博人家”的试点工作成果,结合金山实际,以枫泾镇中洪村和廊下镇中华村为基础,整合金山丰富的民间文化资源,为境内外世博游客提供体验上海民间休闲文化的特色旅游产品。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沈山州表示,“世博农家”作为上海旅游行业迎世博的亮点和创新点,选择金山区先行先试,是因为金山农家乐旅游基础扎实、文化内涵丰富,上海市旅游局将在“世博农家”的标准制定、政策指导、培训等方面给予金山大力支持。

  据悉,此次入围“世博农家”创建的枫泾镇中洪村以中国农民画村闻名中外,而廊下镇中华村则是上海农家乐旅游的新地标。中洪村和中华村将于近期确定首批“世博农家”示范户,按照“世博农家”的创建标准,对内外环境进行改造整治、优化完善软硬件设施,届时为世博游客提供更加周到、规范的服务,首批“世博农家”示范户有望于今年12月份与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