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给美国房东送中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6:07
  很多人觉得外国人很神秘,甚至觉得高不可攀,其实相处久了,他们和我们没什么两样,也一样会生病。

  到美国的第二个学期,我就在外租房子住。房东是个不常回家的离异中年商人,一年到头只在圣诞节的时候看到过他一次,其余时间我只是和他的小女儿玛丽娅在一起相处。小姑娘虽然只有20岁不到,不过对中国文化十分热衷,据她所说,我能享有那么低的房租,就因为是个中国人。放学以后,我们常常凑在一起讨论中国的风土人情,她还说等暑假的时候要跟我一起回中国,好好玩个遍。

  玛丽娅对于中国的文化相当痴迷,立志要读医科的她甚至还研究了《易经》《本草纲目》。老外对于感冒都非常重视,有一次她发低烧,立刻就去药房买了抗生素吃。我回到家里,发现她正要吃药,就随口说了一句:“抗生素不能多吃,不然身体的耐受性会越来越差的。”玛丽娅就问我:“那中国人感冒了吃什么药?”我从行李里把临行前爸妈塞到包里的板蓝根、银翘片全部翻了出来,摊在桌上。“这个字怎么读?这是什么药?”玛丽娅蓝色的大眼睛顿时神采奕奕。当我告诉她这些都是中国的药丸时,她马上蹦出五个字:“神奇的中药!”

  自此之后,玛丽娅就开始痴迷起我的这些药丸来,每次生病的时候都会问我有没有合适的“中国药丸”给她治病,甚至还问起我会不会针灸、拔火罐等中医的疗法。有一次,姨妈到美国出差,带给我一包调理肠胃的中药,玛丽娅看见之后兴奋地大叫着抢了过去:“啊!看啊,这些草药能治病!”结果,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竟然替我把这些中药全部都喝光了……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起了药效,玛丽娅说服用中药之后,她慢性肠胃炎好了很多。

  去年,我回国过年。玛丽娅临行前不忘关照我:“林,你要记得帮我带一些神奇的中国草药回来哦!”弄得我颇有些失落,她是舍不得我,还是舍不得她当作宝一样的中药呢?因为不了解玛丽娅具体的身体状况,除了带去一些板蓝根、银翘片、黄连素之外,我只是买了很多小香包带回美国送给她,告诉她这在中国人的文化中,是能够辟邪的吉祥饰物。没料到,玛丽娅喜欢得很,对中国的中药更是崇拜得不行:“太神奇了,除了治病,还能辟邪。”

  玛丽娅告诉我,她可能会在读完大学以后来中国学习中医。“到时候,你一定要照顾我。”她眨了眨眼睛,顺便学着我的口气,用中文自嘲,“以后送我礼物,只要中药包。”(林琳美国伊利诺大学香宾分校环境工程系)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