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受金融海啸影响 台湾七成企业客户严重欠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6:07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一项调查,8成台湾企业日常营运已实施信用管理,7成中小企业未实施风控措施;有高达7成以上台湾企业表示,受到金融海啸影响,出现较为严重的客户欠款。

  调查发现,受去年金融海啸影响,逾期帐款情况严重,70%台湾企业有客户欠款问题。调查指出,延迟付款的原因,有59%台湾企业表示是因为财务困难,其次是管理混乱17%、商业纠纷16%。至于造成财务困难主因,68%的台湾企业表示是因为激烈竞争导致利润减少,15%是因融资管道有限。

  调查显示,53%台湾企业提供大于120天的放帐期限,台湾企业平均提供的信用期限较长,是因客户通常会要求给予较长的付款期限(尤其是大型企业)。依据信用评级,台湾的评等列为A2,香港和新加坡与台湾同列A2调降名单当中,主要原因是过度仰赖出口。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