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文化节”在布达佩斯开幕(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4日16:55
  10月13日,来自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中国文化节上表演傣族舞蹈。为庆祝中匈建交60周年,中国文化节当日在布达佩斯拉开帷幕。新华社发(马克·米尔施泰因摄)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为庆祝中国和匈牙利建交60周年,由中国举办的“中国文化节”13日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毛达奇剧院隆重开幕。匈牙利外长鲍拉日·彼得、教育与文化部国务秘书奥劳托·盖尔盖伊、政府中国事务专员胡斯蒂·安德拉什、中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大使馆文化参赞刘文卿等出席了开幕式。

  匈牙利教育与文化部国务秘书奥劳托·盖尔盖伊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在文化节期间,每一个对中国感兴趣的人都有机会了解中国的文化价值。他相信艺术会有助于相距遥远的两个民族的相互认识和理解。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致辞说,中国和匈牙利有着传统的友谊,匈牙利对于中国人民来讲并不陌生,匈牙利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两国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他说:“我带领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来到这里,不仅带来了中国文化艺术的展览和演出,更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匈牙利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通过文化艺术的桥梁,让两国人民彼此更加了解,更加亲近,更加尊重对方的文化。”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表示,相信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将把中国文化节的活动推向高潮,向匈牙利人民展示一个多姿多彩的中国,为中匈建交60周年增添喜庆的气氛,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未来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10月13日,来自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中国文化节上表演舞蹈《千手观音》。为庆祝中匈建交60周年,中国文化节当日在布达佩斯拉开帷幕。新华社发(马克·米尔施泰因摄)

  当晚,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毛达奇剧院的演出精彩纷呈,把中国多民族的文化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员们表演的汉族舞蹈《长穗花鼓》《秦王点兵》《千手观音》以及维吾尔族女子群舞《顶碗舞》、傣族舞蹈《劭多丽》等,让观众大饱眼福。中国古琴等民族乐器的演奏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朝鲜族男高音朴洪哲、藏族男高音阿旺演唱的匈牙利歌曲尤其受到观众的欢迎。

  800多名来宾出席了“中国文化节”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来宾们对这台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名叫扬茨科维奇·卡塔琳的女士说:“这台节目非常好,我非常喜欢。”另一位男士说:“节目很棒,的确体现了中国文化,我很喜欢。”他的小女儿也表示,非常喜欢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她说:“我非常喜欢,尤其是舞蹈,快乐的舞蹈,非常好。”

  9月25日开幕的中国电影周拉开了“中国文化节”的序幕。作为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墨非墨-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12日在布达佩斯开幕并将于本月25日落幕。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