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吕正操逝世 > 吕正操上将逝世消息

吕正操:病床前留手印 存建川老兵手印广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7:26
  “吕将军跟建川颇有渊源。不仅在博物馆留下了手印,而且还为我出版的书题过字。”昨日,当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再次翻开自己当年出版的《一个人的抗战》时感概万千。书目前页“勿忘历史”四个黑体字异常醒目,这就是抗日名将吕正操为其题的字。

  勿忘历史为建川抗战馆题字

  两人结缘于1999年,当时正在为博物馆四处收集抗战文物的樊建川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吕正操将军。“吕将军对人非常友善,当时听说我建抗战博物馆后非常激动。见面时拉着我聊了许久。”樊建川说,吕将军将抗战时缴获侵华日军的一面军旗赠给博物馆。

  2005年,建川博物馆里的共产党抗日军队馆、川军抗战馆、援华美军抗战馆、抗日俘虏纪念馆及壮士广场等分部陆续完工、开馆。得知消息的吕将军,亲自为建川博物馆题写了“共产党抗日军队博物馆”馆名。

  病床前留下手印永存老兵手印广场

  建川博物馆有个“老兵力量·手印广场”,收集来自全国的抗战老兵手印,吕将军的手印也在其中。

  “尽管一直惦念着博物馆,但由于年事已高、身体欠佳等原因,2006年本打算前往建川参观的吕将军不得不再次搁浅行程。”樊建川说,当时吕正操将军在床上,在家人帮助下留下了手印,并邮寄快递到了建川博物馆。博物馆随即将手印样本进行雕刻。(陶玲)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