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名游客乘热气球遇难 风速超标+操作失当酿悲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19:17
  10月14日,救护人员在处理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摄

  10月14日,当地群众在清理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航空运动协会14日发布公告说,4名荷兰游客在广西桂林阳朔一带乘热气球观光时不幸遇难,另有3人受伤;经初步判断,事故是由于风速超过标准和飞行员操作不当引起的。

  公告说,14日早上6点30分,东莞市美翔航空俱乐部的一个热气球载客从阳朔红旗码头起飞。大约一个小时后,热气球飞至荔浦县马岭镇德安村上空时准备降落,由于风速过大,热气球着陆时重重撞击地面,造成燃料管道泄漏并引起燃烧,两名中国驾驶员和一名男性乘客从热气球吊篮内跳出。还在燃烧的热气球因重量减轻,又快速反弹升空,吊篮内剩余4名游客因恐惧而在高空跳出吊篮,坠落地面后当场死亡。根据有关专家的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由于风速超标和飞行员操作不当造成的。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新闻发言人胡大林表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在接到事发报告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通知当地飞行单位暂停一切飞行活动,并马上派专家小组赶往事发地点进行调查。他说:“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对此非常重视,我们的专家小组也已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我们在拿到专家小组的调查报告后,会尽快向社会公布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