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家电下乡”补贴即买即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21:23
  人民网南昌10月14日电(记者卞民德)从本月25日起,江西省将在所有“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实行代办申领并垫付补贴资金,农民可在销售网点现场领取13%的补贴,大大减少时间和经济成本。

  根据规定,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需持身份证、户口簿和惠农“一卡通”存折。销售网点当场审核购买人相关证件,查询已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相关情况,对符合补贴条件的现场予以兑付;手续不全、证件不齐的,可由购买人在15日内补齐手续,再到销售网点领取补贴。跨区域(包括跨县、市、区)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消费者,则将按原办法回户口所在地财政所申领补贴,3个工作日内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拨付。

  凡在10月25日前已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而未领取补贴的农民,可按原办法回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所申领补贴。实行新兑付方式后,农民由于各种原因依旧选择到乡镇财政所申领补贴的,乡镇财政所应及时受理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兑付补贴。

  据介绍,虽然补贴资金不再直接打入惠农“一卡通”,但购买人仍需提供惠农“一卡通”账号,与购买人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一并作为财政部门核实购买人身份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