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招录职位表公布 税务海关成最热职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14日15:28

  国家公务员招录职位表公布,税务海关边检关注度居前 最热职位:上海边检站科员最热职位:上海边检站科员

  本报讯 记者冯小静报道: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昨日公布职位表。国内一门户网站实时点击数据表明,国税部门依然是“大热”,受到最多考生关注,位居“最热门部门排行榜”前五位的是五个省的国税局,其中广东国税局位列第一。

  今年广东国税局共招考220个职位,广州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国税局均有招考,职位集中为“基层分局科员”,人数达48人,普遍要求本科学历。记者发现,与其他地市国税局对部分职位要求两年、三年工作经验不同,广州国税系统的职位对工作经验均没作要求,而且列明只招“应届高校毕业生”,英语过四级。这让不少正为没有基层工作经验而发愁的应届生们很振奋。

  而“点击最热职位排行榜”的榜首位置被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边检站科员”占据。记者发现,该职位的招考人数达66人,相较大部分只招1人的职位,数量算是庞大,而且学历要求范围广,从大专、本科到研究生学历均可报名。其余受到关注度较高的有深圳海关、上海海关、广州海关、外交部等部门的职位。

  网站同时实时排出点击最冷职位,截至昨晚,一些边远省区的铁路公安系统职位点击率为零。有报考者透露,越是冷门的职位,报的人可能越少,成功率就会比报考热门职位大得多。人事专家则表示,网站目前点击率的排行只能反映考生对职位的关注度,真正报考的“热门”、“冷门”,还得看报名的情况而定。

  据统计,这次国家公务员招录共有33个职位要求博士学历,也有多达1652个职位只需有大专学历就可报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