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钢结构封顶 上演双洪点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0:01
  10月14日,上海世博会美国国家馆钢结构封顶。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右)与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共同用毛笔书法为支撑横梁“点睛”。美国国家馆建筑面积逾6000平方米,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国家馆之一。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四日电 (姜煜陈婷婷) 刚刚履新的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今天与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共同以毛笔书法为世博美国国家馆钢结构封顶“点睛”。

  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最后一根钢梁被缓缓架在了拔地而起的世博美国馆的钢结构上。洪浩称,这意味着“好事多磨”的世博美国馆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洪博培在封顶仪式上表示:“无法形容美国有多么高兴能参加上海世博会”。据他透露,世博美国馆将展示美国的创新、科学和文化,同时展示“美国和中国、和世界合作的心愿”。

  世博美国馆一度受资金问题困扰,这位大使今天对给予协助的美国企业以及建设美国馆的“非盈利团队”表示了感谢,他还特别提到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美国馆建设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建成后的世博美国馆建筑面积逾六千平方米,是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国家馆之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