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再次敦促欧盟早日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0月15日00:54

  中方敦促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欧洲法院日前裁定欧委会拒绝中方一企业市场经济待遇的做法违法,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14日对此表示欢迎,同时再次敦促欧盟早日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据悉,欧洲法院日前终审裁定欧委会2007年4月对中国熨衣板反倾销案终裁中,拒绝给予广东佛山顺德永建日用品有限公司市场经济待遇并征收18.1%反倾销税的做法违法,该企业将被免征反倾销税。

  这位负责人表示,市场经济待遇问题是制约中国企业应诉欧盟反倾销调查能否取得较好结果的重要因素。中国企业反映,近年来,欧盟委员会在市场经济待遇技术标准的掌握上日益苛刻,企业获得市场经济待遇的难度不断加大,他们呼吁欧委会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的市场经济待遇申请。欧洲法院此次裁定欧委会拒绝我一家熨衣板企业市场经济待遇的做法违法,印证了中国企业的这一呼声。(王希 雷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