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以巴就加沙冲突中有关行为展开调查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5日01:24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4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林恩·帕斯科14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立即就去年年底开始的加沙冲突中的有关行为展开“具有可信度的调查”。

  帕斯科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中东局势举行的公开辩论会上说,潘基文认为,以巴可以在各自内部就加沙冲突中的有关行为展开调查。

  帕斯科说,潘基文还希望联合国有关机构以及各联合国会员国能够就推动调查工作这一重要问题达成共识。

  联合国加沙冲突调查小组9月15日公布一份报告说,有证据表明,以色列军队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对加沙发动的军事打击构成战争罪,同时可能构成反人类罪。报告认为,以军存在蓄意攻击平民、致平民严重伤亡和强迫平民充当“人体盾牌”等行为。报告还谴责以军使用国际禁用的白磷弹攻击联合国在加沙的办公楼。报告同时认为,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的行为也构成战争罪,并可能构成反人类罪。以色列方面9月16日公开表示,以该报告存在“偏见”和“不公平”为由,拒绝接受联合国调查小组公布的一份加沙冲突调查报告,并表示将继续拒绝与调查小组合作。

  以色列军队在去年底至今年初连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打击,以报复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结果导致大约1400名巴勒斯坦人和13名以色列人在冲突中丧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