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11届全运会强调赛风赛纪 运动员宣誓文明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3:54
  第十一届全运会“奥运之星耀全运,文明参赛我先行”运动员宣誓签名活动14日在济南全运村举行。杜丽、郭跃、刘子歌、张琳等34位北京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向十一运会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发出倡议:文明参赛,坚决拒绝兴奋剂。500余名来自各参赛代表团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宣誓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表示,赛风赛纪是衡量全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在十一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文明参赛、公平参赛成为体育界共同关注的问题。此次宣誓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就文明参赛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活动中,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向参加十一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发出倡议,希望选手们能够在比赛中承担起更大责任,不仅在运动成绩上超越自我、再创新高,更要以身作则、文明参赛,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随后,运动员们在游泳运动员张琳的带领下郑重宣誓:“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参加全运会,尊重和遵守各项规则,文明参赛,坚决拒绝兴奋剂,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和优良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誉!”

  张琳表示,不仅全运会,所有的比赛,运动员都应该文明参赛。“在比赛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出好成绩。”

  宣誓完毕,这些运动员代表郑重地在全运村的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来自击剑、体操、跳水、排球、乒乓球、曲棍球等项目的代表也将赛前签好的签名板悬挂在签名墙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在致辞中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真正做到“文明参赛我先行”,使奥运精神光耀全运。(记者季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