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特里萨修女百岁诞辰将至 印度阿尔巴尼亚争遗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5:08
资料图:特里萨修女

资料图:特里萨修女

  争夺特里萨修女遗体

  印度阿尔巴尼亚为纪念特里萨修女百岁诞辰

  本报讯 明年8月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里萨修女的百岁诞辰。为纪念特里萨修女百岁诞辰,其出生地阿尔巴尼亚的政府要求印度政府归还特里萨修女的遗体。印度10月13日断然拒绝了阿尔巴尼亚政府的这一要求。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希说:“特里萨修女是印度公民,她如今在自己的国土上安息。所谓(将其遗体归还阿尔巴尼亚)的说法根本不成立。”

  阿国讨要遗体要了7年

  1997年9月5日,特里萨修女去世后,被安葬在她所创立的天主教仁爱传教会的加尔各答总部。如今,该总部成为天主教教徒和慈善人士的朝圣地。

  在遭到印度政府的拒绝后,阿尔巴尼亚总理萨利·贝里沙13日继续呼吁印度政府考虑阿国的请求。“我认为她在自己的母亲和姐姐身边长眠会比在任何其他地方都更加安详。”贝里沙说。特里萨修女的母亲和姐姐安葬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

  贝里沙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尽管印度持反对态度,但是这一问题还是有得谈。“在不远的将来,两国政府应当就此进行磋商。”

  明年8月是特里萨修女诞辰100周年,阿尔巴尼亚希望在其百岁诞辰前将其遗体运回国内重新安葬。据报道,自从2002年起,阿尔巴尼亚就开始多次要求印度归还特里萨修女的遗体,以便将特里萨修女与其母亲和姐姐一起安葬。

  印度曾为特里萨行国葬

  特里萨修女1910年8月27日出生于前南斯拉夫斯科普里的一个天主教家庭。18岁时因受印度大诗人泰戈尔的影响,来到印度的加尔各答投身慈善事业。1949年,特里萨修女在加尔各答创立了慈善机构——仁爱传教会,并以此为基地,在印度开展救助孤儿、穷人、老人和麻风病患者的慈善工作。1951年,特里萨修女获得印度公民权。1997年印度政府为她举行了盛大的国葬。(如 嘉)

  新闻人物

  特里萨修女原名艾格尼斯·刚察·博加丘,特里萨是她的教名。1931年,她正式成为修女。特里萨修女将毕生献给为穷苦人谋福利的事业,深受全世界人民的爱戴,被誉为“善良与光明的化身”。1979年,诺贝尔委员会将和平奖授予特里萨修女,以表彰她“为克服贫穷所做的工作”。

  1997年9月5日,特里萨修女因心脏病发作在加尔各答逝世,终年 87岁。 (如 嘉)

  延伸阅读:史上最受尊崇诺奖得主 特里萨修女入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