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计价器调整过半 大多乘客已放弃“挑车”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15日04:03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连日来,本市各出租汽车公司都抓紧时间,对旗下所属出租车进行更换新运价标签、计价器芯片等工作,目前本市执行新运价的出租车已经过半,大多数乘客已不再“挑红弃蓝”。

  早报记者昨天在延安中路、南京西路等地发现,正在路上行驶的出租车中,超过一半的车辆都已经贴上了蓝色的新运价标签,贴有红色老运价标签的车辆与调价首日相比,数量已大大缩减。

  “这两天好多了,基本上没有乘客因为我的车上调了价格而换车了。”一名大众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的车是公司首批调价的出租车,刚调好价的前两天,遭遇了不少乘客的“拒乘”,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出租车执行新运价,不少乘客干脆放弃了“挑车”做法。

  前天刚调好价格的海博出租车驾驶员蒋师傅则表示:“其实很多乘客还是能够理解我们驾驶员的,不太会挑车,一般来说,扬招到哪辆就是哪辆。”在蒋师傅看来,虽然出租车调价或许会失去一部分客源,但绝大多数需要打车的乘客仍然会打车,并不会因为贵了几元钱就放弃打车。

  经常需要打车的白先生坦言,调价首日他确实有过“挑红弃蓝”的做法,“刚调价的时候,运价标签中蓝色的少,红色的多,站在路上打车的时候,很容易就能打到没调价的出租车。”白先生称,“后来调价的车辆越来越多,不想为了省几块钱而浪费时间,也就放弃挑车的做法了。”

  据了解,10月底前计价器调整工作可全部完成,本市近5万辆出租车将全部统一执行新运价。

  昨日,申城贴有红色老运价标签的出租车与调价首日相比,数量已大大缩减。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