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韶关降雨减少旱情严峻 局部现人畜饮水困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7:57

  本报讯 昨日,笔者从韶关市三防办获悉,由于全年降雨量减少,全市山塘水库蓄水量下降,大中型水库全年蓄水高峰水量达不到正常库容的65%。

  据了解,9月份,韶关全市水稻生长普遍进入抽穗扬花期,其他夏种农作物也进入生育盛期,需水量明显增大,农业灌溉用水紧张,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人畜饮水困难现象。受旱面积较大的有翁源、曲江、仁化、始兴等地。

  近段时间以来,笔者在翁源县各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着用各种各样的灌溉工具从河道或从井里抽水拯救即将枯死的农作物。而在江尾镇“仙鹤兰花长廊”的个别兰园,更是隔几天就可见消防车送水到兰园进行浇灌。在此种植兰花多年的台商陈先生说,今年是他来到这里种植兰花以来遭遇旱情最严重的一年,他的兰园现在要靠县城消防大队的官兵用消防车拉水来解燃眉之急。因为缺水,兰园里的一些兰花已经开始生病,他为此忧心忡忡,盼望旱情能早日得到缓解。

  目前,翁源县已有13宗小型水库干涸。据统计,该县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0.4万亩,其中成灾面积4.14万亩,绝收面积1450亩,直接经济损失1200多万元。该县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增雨准备。

  谷立辉黄薇薇赖永兴张治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