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副主席人选17日亮相 吴伯雄或为名誉主席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0月15日08:05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权力中枢将出现大洗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副负责人朱立伦确定不续任国民党副主席,政务系统陆续退出党部、仅保留五席指定中常委,党政高层明确表示“这就是党政分际”。

  据报道,国民党18届全会周六登场,党主席交接是重头戏,吴伯雄将卸任党魁。据透露,吴伯雄确定不会裸退,马英九可望增聘担任荣誉主席,继续推动国共论坛等工作。至于吴伯雄是否转任海基会董事长,党内人士说,吴伯雄卸任党魁后,下周前往日本度假,暂时仍以辅选为重,“若有其他规划,也要年底县市长选后。”

  马英九将周六接任党主席,高层证实,考量县市长选战逼近,人事布局采“单纯化”,吴敦义、朱立伦确定退出副主席团。报道说,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续任后,仍是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其余包括林丰正、蒋孝严、曾永权、党秘书长詹春柏、嘉义市长黄敏惠等人传将续任,副主席团人数即将缩编。

  报道称,吴敦义昨也证实,担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后,公务繁忙,考量时间有限,已向马英九表达婉拒兼任党职,未来若有时间,可列席中山会报或中常会听取报告。台“立法院长”王金平确定不会回锅兼任副主席。

  此外,马英九将18全定调为改革与团结,强调“改革才有未来,团结才有力量”,在全会后,将带着新任副主席召开记者会,宣告党内团结的用意。(王赛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