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80后相亲24小时就遭背叛 男友称和谁结婚不是结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0月15日08:24

  24小时,爱情反转

  倾诉人 顾丹丹 25岁 记者

  本期记录:商报记者 谷爽漪

  从事记者这个行业时间不短不长,也见多痴男怨女,看惯生离死别。

  曾经的爱情观自认为很成熟:初始爱情如鲜活而明艳的鲫鱼,随便清蒸都别具一番鲜味;往后推算,就如同包头鱼了,需加些辣的咸的调味品,红烧了才好吃;等到后来,不管鲤鱼如何撒欢,都不再好吃,只能画在画里,贴在墙上,祈求生活能风调雨顺一些。

  那些自认为轰轰烈烈、惊天动地、非他不可的感情,其实与他人的也别无二致,所有的爱情都一样,眼角眉梢其实只是一场误会。

  从不曾想过自己也会“为伊消得人憔悴”。

  在爱情里,“知易行难”真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A

  初识·一缕晨曦

  一个落入俗套的开始

  他是我相亲认识的男孩。这似乎有点土,有点可笑。

  之前,我有过一场长达5年的校园恋情。

  我和前男友在一个城市长大,初中起认识,但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直到在大学里“他乡遇故知”,才慢慢从朋友变成恋人。他是一个思想比同龄人成熟的男生,总是包容我的一切坏情绪,指引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们很少吵架。他就像一个良师益友。舒服的相处方式让我觉得我们的未来一定会顺风顺水,毕业、结婚、生子,一切如呼吸般自然。

  然而,毕业后,我们没能在一个城市工作,一年半只能见三次面的现实让我们最终向爱投降。

  分手后半年,我还来不及着急,身边人已经行动起来。

  我就是这个时候与他认识的。我的一个长辈和他某个领导认识,于是我们被互相介绍给对方。

  “有见面的必要吗?”我对介绍相亲这种方式都本能地带着抵触情绪。

  “先聊着吧!”于是加QQ,偶尔不咸不淡地问候一句,像完成一项任务。

  这个我相亲认识的男孩,就这样土土地走进了我的视线。如今想来他的第一声打招呼,仿如晨曦透进黎明前的窗口。

  B

  见面·正午阳光

  一场舒服的聊天经历

  见面那天完全没有任何预谋,恰好他在我家附近的饭店有饭局。晚上8点,为了躲酒,他拨通了我的电话,“顺便见一面吧”。

  第一次见到了他。很干净,很绅士。第一次见面我们却像相识很久的老友。从8点到9点半,经历了一场让人很舒服的聊天过程。分开后的十分钟,他发来了一条短信,“和你面对面聊天很开心”。我回,“我也是”。

  不过那天以后,我们依然保持着一周两次的联系密度,但一些感觉发生了微妙变化。很久以后的现在,我回忆起来,才后知后觉。

  比如他给我发的第一条短信我一直没删,比如开始更加坚定地抗拒其他的相亲机会。

  越来越了解之后,知道他每天坚持学英语,经常做运动,生活很健康,很孝顺,逢年过节都是第一时间回家陪父母。这些都不知不觉中增加了对他的好感。

  C

  相恋·午后细雨

  一个始料未及的亲昵

  那天午后,下了一阵小雨。家里突然停水,问过供水公司后得知“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来水”。鬼使神差般给他发了个短信诉苦。

  他说,来我家取点吧。反正离得近,就去了他家。

  本来可以拿过水就走了的,刚好电视里播着一档我们俩都喜欢的财经节目,顺理成章地一起看,直到节目结束,依然意犹未尽。从财经新闻到日常生活,再到感情经历,我们欢快地聊着天。正跟他讲述我和闺密们的童年趣事,他突然过来亲我。

  本能地推开,因为太过始料未及。

  他开始解释,两年前,因为对方的背叛,他和谈了6年的女友分手。和我认识之后,一直有好感,但不敢轻易承诺,在刚刚的聊天过程中,再也抑制不住心动的感觉。

  我问,你是认真的吗?他给了我肯定的答复。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他微笑着说。

  开心的情绪潮汐般涌过,才知道原来我也是一直喜欢他的,也是一直期待着什么的。

  他告诉我,明天他要给他爸妈打个电话,征得他们的同意就跟我正式交往。“你也给家里打个电话吧。”他说。

  从小到大,我都非常自立。考大学,找工作,都是自己做主。他的提议让我很诧异,但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回到家,整晚睡不着,给他发短信,“是不是要给供水公司送面锦旗啊?”

  D

  分离·暗夜幻影

  24小时的反转之旅

  第二天,给我爸妈打电话,他们非常开心。我妈说,终于可以买她心仪很久的“百年好合”十字绣绣给我了。“你也想得太远了,万里长征才迈出第一步呢。”我惊呼,但是内心充满甜蜜。

  我像一个在沙漠中穿行了很久的旅人看到绿洲一样,那么快乐满足与充满期待。

  但我万万没想到,我微笑的身影背后原来危机四伏。那绿洲原来只是海市蜃楼。

  他说中午打电话给爸妈,让他们通过QQ空间认识我一下。于是手忙脚乱删掉言辞不当的日志,开通黄钻扮空间,精挑细选好看的照片发相册里。但是中午他们家里电话没人接。

  晚上终于联系上他爸妈,他们说中午刚跟他前女友的爸妈一起吃饭了。

  很快他接到前女友的短信,解释说当初是她追他,和别的男孩好,只是为了刺激他。当年坚持分手,是想让他回头追她一次。

  这在我看来漏洞百出的解释,却左右了他的情绪。他本不是一个有主见的人。

  从他躲闪的眼神中,我感到了害怕。

  “暂时先退回到好朋友吧。”他说。

  24小时,从天堂跌入地狱。“造化弄人”原来不只是一句成语。

  我以为他的躲闪源于对前女友的难忘旧情,还试图尽全力挽回,却不知我兵荒马乱,连战争的对象都没搞清楚。

  E

  放手

  只是错误时间对的人

  第二天再见,他明显憔悴。他说右眼皮一直不停地跳,怕我出事,下班后约到单位楼下见面。

  我问,接下来怎么办。

  他说,听爸妈的。他们已经替我安排好了一切。他们死活不同意接受你,他们需要我给他们一个婚姻。

  这个时候,我才真的发现问题所在,我对抗的不是他8年的感情,而是他的父母。这场仗,我注定不战而败。他爸妈需要他跟一个熟悉的女孩尽快结婚,而我压根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现在他们手里有两个人选,一个是前女友,一个是我从没见过的我妈朋友的女儿。”他说,他们正在甄选,他将会和他们选中的那个结婚。

  “和谁结婚不是结呢!”他苦笑着说,他爸妈四十多岁生的他,老来得子,他早已经习惯了爸妈畸形的溺爱,听从他们的一切安排。

  “是在为重新接受前女友找借口吗?”这是我最想知道的。

  “她曾经给我留下两年的阴影,你认为我心里还能重新接纳她吗?”他苦笑。

  只是“无力反抗,也不忍反抗”。

  已经再也没有挽回的余地,我转身离开,脑海里定格在昏黄的路灯下,他眼泪即将掉落的瞬间。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他的话言犹在耳。

  到家,接到妹妹的电话。她从我的QQ空间里得知一切。“先别告诉爸妈啊。”我嘱咐。

  “没说,她现在正幸福地天天绣十字锈呢,我敢说?”

  哽咽。

  强忍着干咳了一下说,“你别招我哭”。

  “放心,姐,将来十字绣总会用上的。”妹妹说。

  记者手记

  “最近才发现,生活远比电影还要精彩。”顾丹丹苦笑着说出她的开场白。正如《阿甘正传》里的那句台词: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无法知道下一粒会吃到什么味道)

  她不漂亮,但充满灵气,眼睛不大但却很明亮。如果没有听她讲述她的故事,我完全无法从她给我的微笑里看出她居然正经受着那么大的煎熬。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