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考场电子眼2012年覆盖上海 能看考生如何答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15日09:07

  考场“电子眼”能看考生如何答题

    2012年有望覆盖全市

    晨报讯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继普陀、闵行及金山等三个区今夏试点之后,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动区县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项目建设。2012年6月高考前,本市各区县有望都配备考场“电子眼”。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的建设要求,今年本市率先在普陀、闵行、金山三个试点区的试卷保密室和部分考点安装网上巡查系统,与本市以及教育部考务指挥中心对接,可以全程实时查看三个区的试卷保密室和试点考点的考场。在全市三个试点考区6个考点的80余个考场和保密室里,都安装了隐蔽的“电子眼”,通过“电子眼”,教育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就能对试点区的考点、考场以及保密室等进行不间断电子监控,细到每一个考场、每一位监考和每一名考生,后台视频上甚至能看到考生在答卷上书写的笔迹。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结合本市的情况,在2012年高考前,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安全、可信、实时、高效的数字化、信息化的国家教育考试指挥、管理、监控体系。平台建设可分步实施,如先建设区级指挥中心和实现对区级保密室的监控,并在本区内选取若干个考点先行试点,以取得建设经验,在此基础上,再在全区铺开到各考点的建设;也可采取“一步到位”的建设办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