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浦东经济加快回升 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增8.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9:27

  浦东经济发力反弹加快回升

    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增8.7%

    本报讯 (记者 郑红 杨群)随着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逐步好转,以及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起效,上海经济的前沿阵地浦东新区开始明显发力反弹,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增加值约2850亿元,同比增长8.7%左右,增幅较上半年提高2.2个百分点,为全年完成两位数增长更添一分信心。

  三季度,浦东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向好,特别是工业经济回升趋势进一步明朗。前三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4991.36亿元,同比增长3.3%,尤其是7、8、9三个月,当月增幅均达到两位数以上。在工业经济逐步回暖的带动下,浦东商务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9%,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业营业收入增长3%。

  浦东楼市表现活跃。9月份一、二手房单价环比继续上升,当月商品房预售单价环比增长6.9%;存量房成交均价环比增长8%。浦东房地产投资开始增长,一至三季度累计投资281.96亿元,同比增幅较上半年回升了6.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浦东商业销售持续繁荣,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7.55亿元,同比增长14.9%。

  浦东企业经济效益也在明显回升,财政收入逐步向好。1—8月,浦东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6.3%,较上半年提高29.8个百分点,扭转了上半年的负增长局面。一到三季度,浦东完成财政收入1029.9亿元,同比增长3.5%,增幅较上半年提高6.6个百分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