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夏增资防御性 王亚伟青睐昆明制药买1100万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0:01
  昆明制药(600422,收盘价9.19元)今日公布2009年三季报,在短短十页的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公司股东持股情况的变化。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都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据悉,三季度以来王亚伟倾向于医药股等防御性行业,旗下的基金也加大了相关行业个股的配置,昆明制药便是第一个浮出水面的“宠儿”。

  王亚伟买入约1100万股

  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9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7.42万元,同比增加404%;每股收益为0.13元;每股净资产2.06元。从股东变动来看,有三只基金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行列。其中,王亚伟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799.99万股和300.52万股;嘉实回报的持有量为300万股。

  翻阅公司之前的定期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昆明制药此前鲜有机构投资者注意,今年以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几乎没有基金进驻。为何突然之间公司赢得了投资眼光独到的王亚伟的青睐呢?

  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04.42%。公司称净利润增加是因为销售收入增加,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盈利能力提高。东海证券研究员袁舰波认为,公司未来的看点主要在于营销改革后,销售人员激励措施更加到位,以植物药为代表的主营业务持续增长以及与全球最大的通用名药物(指专利以过期,可以仿制的药物)生产企业以色列梯瓦(TEVA)的合作可能向深度拓展,未来面临突破性的成长机会。

  元大证券研究员姜广策也看好昆明制药,他认为公司未来最大的看点在于与TEVA的合作,“昆明制药将作为未来TEVA面向亚洲的平台,投资昆明制药等于投资TEVA。”

  记者发现,进入三季度以来公司股价开始走强,特别是在7月29日、7月30日该股分别大涨9.94%、7.11%。从7月1日算起,截至昨日收盘昆明制药累计涨幅达到43.59%。

  华夏大盘增加投资防御性

  华夏基金在本周一公布的开放式基金三季度运作回顾显示,三季度流动性预期的变化导致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适当增加了投资的防御性,主要增持医药等行业,降低了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重,同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阶段性增加股票仓位,实现了较好收益。行业配置上的成功使得华夏精选三季末净值增长率在72只偏股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王亚伟并非第一次大举买入医药股。在今年二季度,王亚伟曾买入片仔癀(600436,收盘价33.28元)、海南海药(000566,前收盘价17.35元)两只医药个股。片仔癀的半年报显示,华夏大盘首次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总共持有105.31万股;海南海药半年报也显示,华夏平稳增长、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298.91万股、250.12万股、188.26万股。

  由于王亚伟“独到”的投资眼光,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的一举一动都成了市场的风向标。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王亚伟所青睐的股票也走势强劲。比如从7月1日起至昨日收盘,片仔癀、海南海药累计涨幅分别为33.82%、62.61%。(崔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