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吕正操逝世 > 吕正操上将逝世消息

忆吕正操将军:为他的人品所折服 他非常温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3:38
  “辽宁海城名人多,刚刚去世的一位名人,是海城县毛祁镇唐王山后村走出的开国上将吕正操,享年106岁,是57位开国上将最长寿的老寿星。我曾与将军有过几次接触,深深为他的人品所折服。”这是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张一波对吕正操将军的印象。

  张一波回忆说,2001年,辽、吉、黑三省联合举行“九一八”70周年活动,决定请吕正操上将参加。2001年9月1日,张一波和辽宁省文史馆的2位同志来到北京,去吕正操家中邀请他9月18日来沈阳参加三省的座谈会。

  “我还清楚地记着那一天,这位接近百岁的老人坐着轮椅到了客厅,又换到沙发上接待了我们。他高兴地对我们说:"如果身体许可,我一定参加。"并顺便问候了他熟悉的老朋友,像唠家常一样问这问那,使我们感到真是老乡见老乡啊,非常温暖。”

  后来,吕正操将军如约前来沈阳出席了活动。座谈会在沈阳友谊宾馆召开,吕正操在会场上兴致勃勃地谈起他的战斗经历,谈起他的长城抗战,整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一波:

  81岁,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在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东北抗联史研究中,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填补了许多历史研究中的空白,提出了许多创新的观念。曾编写《第二次中日战争史》大纲、《中共党史讲义》、《中国近代史讲义》等书。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