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鸠山表示容忍增加赤字国债 日明年预算或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4:09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4日傍晚就2010年度预算中发行赤字国债首次表态称,将不得不增发以填补因经济下滑减少的税收。根据2010年度预算编制概算要求,一般预算总额预计将上升至95万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鸠山通过财务相藤井裕久向各内阁成员下达指示,要求进一步削减概算要求。

  鸠山就赤字国债向记者表示,“虽然本不应发行,但有必要根据税收的减少幅度进行考虑。”关于8月众院选举前制定的09年度发行44万亿日元新国债,鸠山曾表示将控制国债规模,“(今后)再增发政府将无法承受”,而此番表态不由令人担忧财政自律将出现倒退。

  日本2010年度的预算要求额之所以大幅提高,主要是由于各中央部门考虑到地方与经济形势提高要求额。日本内阁中部分成员要求再次出台大型经济刺激计划。当天夜里,一名政府高官就此表示力争在年底编制预算时将总额控制在90万亿日元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