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货车超车“踩扁”小轿车 车内人员幸免遇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5日14:26
司机正好夹在大货车两轮之间,消防人员用扩张器将方向盘底部扩开,司机被成功救出 摄/通讯员王策
司机正好夹在大货车两轮之间,消防人员用扩张器将方向盘底部扩开,司机被成功救出 摄/通讯员王策

  大货“踩扁”小轿 轿车上俩人暂无碍

  大货车行驶途中超车未并入右车道便与小轿车迎头相撞轿车内两人被困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通讯员王策)大货车司机驾车在行驶途中超车,还未并入右车道便与一辆小轿车迎头相撞,将小轿车压到“身下”。车上两名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4点,门头沟消防支队永定中队赶到事故现场,即门头沟区雁翅镇109国道河南台路段。消防队员看到,一辆斯太尔大货车冲断路边的“河南台”铁质地标,撞上公路右侧的山体台阶,车头下边压着一辆黑色小轿车。小轿车内被困两名男子,其中坐在副驾位置的男子只有头部及右手臂露出,先期赶到的医护人员已对他进行输液,而司机整个身体卡在轿车内部,大喊“救命”。

  交警委派的吊车已把大货车向上吊起了近30厘米。

  副驾位置上的男子的双腿没有卡住,消防队员利用液压切割器将车门切开后,抽出男子并送上担架。

  消防队员进入大货车及轿车间的空隙进行勘察,发现被困司机双腿死死卡在方向盘底部。

  最终,指挥员利用比较细的钢缆一头捆住方向盘,一头用力向外向上拽,将方向盘向上延伸,司机大喊左腿能够伸出。此时仅剩下右腿被卡,消防队员迅速加大救援空间,用扩张器将方向盘底部扩开,司机被成功救出。

  截至今天上午,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记者追访

  车内人员如何躲过大难?

  车内人员如何躲过了大难?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现场处理事故的消防队员称,根据现场和从当事人处了解的情况来看,事故发生时,货车是上坡行驶并且逆行,下坡行驶的帕萨特车速并不快,它与货车接触后,被推到了土坡上,然后货车才压到了轿车的车顶。司机正好夹在大货车两轮之间。

  一位汽车方面的专家说,这起车祸中货车压到了汽车的车顶部,与正面车身碰撞不太一样。帕萨特属于德系车,相比日系车,车顶的钢板比较厚,也就是“皮实”,这就会保证在车祸中受损程度比较低。而在发生正面碰撞时,日系车的吸能设计就是注重保护车内人的安全,车身和发动机等都会变形,但如果是压到汽车车顶部,估计车内人的受伤程度会重一些。

  “当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分析,车祸中,人员受伤和车辆受损情况,与碰撞角度和车速以及车的构造等因素都有关。”这名专家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