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渑池县五旬色魔拦路强奸10余名未成年少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4:36
  近日,渑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终于将系列拦路强奸未成年少女、今年已51岁的色魔潘某(义马市人)成功抓获,进而侦破强奸案件10余起。该系列案件的成功告破,铲除了渑池县城关镇塔泥村附近及洪阳镇一大社会“毒瘤”,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安全感。

  案发:放学返家途中少女被强奸

  今年8月2日傍晚,渑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一名群众报案,称其15岁的女儿下午5时许从义马市放学回家途经渑池县城关镇塔泥老村西边小路时,被一男子抢劫。

  接报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然而,当民警见到受害者范某时,发现这个花季少女胆怯怕人、面容憔悴、双眼充血、颈部紫青、身上伤痕累累。民警马上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恶性拦路强奸案件。为慎重起见,民警立刻认真仔细勘察现场,耐心细致地做受害者及其家长的思想工作。不久,受害者终于放下思想包袱,道出了实情:当日下午5时许,范某一人走到案发现场附近时,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突然从一破院内蹿出,从后面掐住了她的脖子,捂住她的口鼻,将她拖进路边一个破院内,将她直接掐昏后实施强奸。范某在地上昏迷了近一个小时后,才被前来寻找的家人救起。

  震惊:多起隐案受害者均未报警

  犯罪嫌疑人手段如此残忍,性质如此恶劣,这引起渑池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要求采取超常规措施务必尽快侦破此案。此后,专案组迅速行动,详细询问受害者,刻画出了作案人的特征;对塔泥老村及周围村庄进行地毯式摸排;组织民警选择合适位置在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2时、下午4时至下午7时之间孩子们上下学的路上进行蹲点守候,力争抓现行;调查渑池所有有性侵害劣迹前科的人员;深入村庄、学校宣传防范技巧,防止再次发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巡逻,防止发生新的恶性案件。

  然而,专案组侦查人员在进村入户摸排调查中,大吃一惊,就在塔泥老村现场南边的4个村庄,专案组发现6起此类隐案,犯罪嫌疑人从5月中旬到6月底,在塔泥老村附近疯狂作案,侵害对象均为11岁左右的未成年幼女;时间均选择在孩子上下学的路上;作案地点均在塔泥村老村附近的草丛、田地、废弃房屋内;作案手段暴力残忍,均是将受害人扼颈捂嘴拖至隐蔽处,掐昏后实施强奸;其中6月20日、21日连续发生两起此类案件。可是,受害者的家长们顾及孩子的声誉,没有一人报案。也正因如此,犯罪嫌疑人才更加肆无忌惮地频频作案。

  此类案件发生后,这几个村大白天里妇女儿童不敢一个人经过塔泥老村,孩子上下学、妇女出门全部由家人陪同。看着身心受到严重伤害的小女孩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瞧着她们身上两三个月还没有消失的累累疤痕,听着受害者家长气愤而又无奈的控诉,感受着现场附近几个村庄低迷压抑的气氛,每个侦查人员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责任,他们义愤填膺地表示:一定要抓住这个残害幼女的色魔,还受害村落一片朗朗晴空。

  愤慨:顶风作案强奸9岁幼女

  此后,专案组在全县发布“预警通报”,加强案件串并工作,并根据调查走访,进一步准确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行为特点:犯罪嫌疑人年龄是40多岁的中年男性,体态黑瘦,身高1.65至1.70米左右,走路步态不稳,作案时常穿一件迷彩服上衣,熟悉塔泥老村附近环境,事先埋伏在废弃的破院内,选择独行的未成年少女为侵害对象,可能独居,有变态心理。然而,正当专案组民警紧锣密鼓地走访调查、蹲点守候时,8月10日,与塔泥村相距20公里、中间相隔一个义马市的渑池县洪阳镇洪阳村的田间小路上,又发生一起拦路强奸案件,受害者年仅9岁,被一名成年男子掐颈致昏后,拖进玉米地里强奸。

  破案:五旬色魔作案十余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日11时许,守候民警发现,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身穿迷彩服上衣,在洪阳镇洪阳村附近的玉米地闲转,除年龄比受害者描述的偏大外,其他体貌特征、走路姿势与本案刻画的犯罪嫌疑人均有相似。

  民警秘密调查,终于查清此人姓潘,是义煤集团仁村水泥厂返聘的技术人员,家住洛阳市,孤身一人居住在水泥厂的宿舍楼里,没有违法犯罪前科。

  专案组立即调出潘某义马市的户籍照片,组织受害者分别辨认。几名受害者从数十张照片中一眼就认出潘某就是侵害她们的色魔。

  9月2日下午6时,专案组民警将正在上班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抓获。然而,潘某矢口否认奸淫幼女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经过近6个小时的法律政策教育,潘某在大量证据下终于如实供述了曾经10余次强奸未成年少女的事实。

  专案组进而查证,51岁的潘某原是义煤集团耿村煤矿工人,妻儿均在洛阳老家。常年一人在外工作,使其产生变态心理。在耿村煤矿上班期间,他经常一个人到城关镇塔泥村一带闲转,掌握塔泥老村无人居住的情况。潘某被返聘到仁村水泥厂工作后,就选择在塔泥老村附近疯狂作案。随后在闲转中熟悉了与仁村水泥厂相邻的洪阳镇洪阳村环境后,就以洪阳村玉米地为中心继续作案。记者陈军通讯员 张辉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