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代天后庙藏古村:一“海上丝路”遗址被发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5:36
  南沙区文化部门近日在清查中发现了广州现存最早的天后古庙(右图),有关专家称这又是一个重要的“海上丝绸之路”遗址,将和南沙发现的“烟墩”、“灯塔”等古老遗址一同成为广州市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不可或缺的证明。

  据了解,今年9月国家文物局已初步决定将广州、泉州、宁波、扬州、蓬莱五市纳入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计划。目前,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已全面启动,有关部门已盘点了包括南海神庙、怀圣寺光塔、光孝寺、清真先贤古墓、华林寺、莲花塔、沙面西式建筑等20多处“海上丝绸之路”遗址。

  南沙区文物管理所所长黄利平研究员向记者介绍,调查中发现的天后庙位于南沙区小南沙一条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村———塘坑村,该天后庙始建于明代,清嘉庆(1798年)重修。该庙坐西北向东南,深二进,总进深16.8米,总面阔11.6米,建筑占地194.88平方米。庙内青砖墙上立有两面重修碑,记录了两次重修时间,最早一次为嘉庆三年(1798年)。(陈秋明)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