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位中国艺术家获得全球公益慈善联盟金质勋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16:09
  新华网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郑甦春 李学梅)全球公益慈善联盟授勋仪式14日晚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中国的邱忠毅和刘令华因其在文学和艺术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而荣获全球公益慈善联盟金质勋章。

  在当晚的授勋仪式上,全球公益慈善联盟共颁发了20余个奖项,邱忠毅和刘令华与另外几位杰出人士共同分享了最高奖项——金质勋章。

  全球公益慈善联盟负责人让-克洛德博德里在给邱忠毅的颁奖词中称赞其在电影、出版业和戏剧等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认为,邱忠毅的贡献体现在3件事上:首先,他在上海创办了第一家中国电影图书馆;其次,他曾经发起过一场有众多明星参与的大型反盗版演出活动,为推动中国的反盗版事业作出了贡献;第三,他在著作《大合和》中提前预见了社会走向和谐的趋势。

  在对刘令华进行评价时,博德里表示,作为一位知名画家,刘早年曾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随后又步入了西方油画的世界,并将两种文化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他的主题油画《世纪玫瑰》曾在2001年APEC会议期间被摆放在会场内展示。博德里认为,刘令华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地球与人类的和谐。

  为了褒扬两位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全球公益慈善联盟特意在颁奖现场悬挂了五星红旗,该机构的主席塞尔日吉耶莫亲手将金质勋章和获奖证书交到两位中国艺术家的手中。

  刘令华在现场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印在绢上的中国京剧人物形象,引起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惊叹。

  全球公益慈善联盟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非政府组织。该联盟定期评选出全球在“人道、知识、科学”等领域有着突出贡献的人士,并授予金、银、铜质勋章。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