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比利时3酒店豪华与特色掠影(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6:28
比利时希尔顿酒店古老建筑

  以搭建欧中酒店业间友好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注册地及总部,就在比利时首府布鲁塞尔。应邀前往的记者团,采访的首站选择了布鲁塞尔。

  希尔顿康拉德(Conrad)是比利时最贵的酒店

  初抵布鲁塞尔,我们投宿于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的成员酒店——布鲁塞尔希尔顿品牌的康拉德(Conrad)酒店,它被称为比利时最贵的(5星级)酒店,是许多国家元首和显贵下榻的首选地。曾经接待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意大利前总理施耐德等。今年6月初,中东某皇室就率领数十成员入住了多天。

  康拉德(Conrad)酒店总经理马克.德.比尔介绍说,“我们主张高价格、高品质、低出租率。旺季时,酒店的价格为699欧元,淡季的特色房间是299欧元。平均年房价为300欧元以上,大约与比利时同等规格的酒店高出约100欧元。客源结构上,周一至周五以政要和商务客人为主,周末或假日,对学生和家庭旅行者通过网络给与优惠价格,每位客人每晚199欧元。”去年,布鲁塞尔酒店业的出租率是67%,希尔顿品牌的康拉德(Conrad)酒店出租率为55%。

  面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康拉德(Conrad)酒店靠什么保持高价格并取胜?总经理马克.德.比尔说,一是所处地理位置,二是服务品质,都是重要的因素。

  康拉德(Conrad)是希尔顿麾下最豪华的品牌之一,全球仅19家,比利时只此1家。酒店位于城市繁华地带,外墙是1850年始建后至今造型未改的古建筑,内部结构1993年确定至今。酒店的庭院宽敞而温馨,内部装饰突出典雅与豪华。卫生间用品配置的是意大利著名化妆品公司的专供产品,自备的洗衣房,保障24小时为客人提供洗涤服务,礼宾部“金钥匙”可帮助客人解决难题。“一切都以让客人找到家的舒适感觉为前提”。马克.德.比尔说。

  除了品牌效应外,康拉德(Conrad)酒店重视客人个性化的贴身服务,不断赢来增加的回头客,仅此一项去年就高达20%。

  曾在中国上海和北京有工作经历的荷兰籍职业经理人马克.德.比尔,由衷地告诉记者,“今年底,在中国上海将新开一家希尔顿旗下的康拉德(Conrad)品牌酒店,明年北京开同样一家。相信,中国的酒店业一定能走向世界前列。”

  
比利时时尚酒店要素明显

  雷迪生SAS E.U酒店充满时尚要素主题

  走在靠近欧盟议会大厦附近的街道上,随处可见飘扬着的欧盟旗帜,仿佛来到“欧盟大院落”。

  走进一家门帘并不奢华的雷迪生SASE.U酒店(音译),得知属于西班牙卡尔森酒店集团旗下的4星级酒店。大堂内,鲜活的时尚装饰、色彩漂亮的沙发、前台服务女生优雅温和的笑容,都充满了现代气息。该酒店法国籍的总经理尼古拉斯.梅兰散发着谦逊而儒雅的风度,操着轻柔的法式英语介绍概况。

  交谈间,记者看到好几批拉着时尚行李的客人到前台办理住宿,其中有几位客人还拉着相同色彩的手拉箱。“客人提前预定,生意还不错。”尼古拉斯.梅兰满脸笑容地请记者参观酒店客房。最先走进一间面积不算大的客房,却容纳了2米×2米的大床、新潮卧榻、沙发、写字台、靠背椅、液晶大电视等商住两用设施。巧妙的布置,把睡房与休闲和工作空间有效地融合起来,看上去大方得体、方便舒适,无形间扩展了客房视觉面积的效果。尤其是精心设计的全套客房精致布艺,通过深紫、中橙、浅蓝等渐变式的彩色条搭配,突出地传递着现代社会简洁而流畅的时代美感,令人赏心悦目。

  走进一处商务套间,艳丽的地毯最先夺目。湛蓝底色上,衬托出大红、橘黄、浅灰、深棕等色彩精绘的花卉,活灵活现,惹人喜爱。床上、沙发、座椅等,一水儿的桃红色,俨然走进了准新房,充斥着浓浓的美艳与奢华,让人振奋后,随之融化在温暖的氛围里。

  “为酒店设计不同类型整套客房的装饰布艺,都是经意大利名家之手,精致的布艺产品也是皇室成员专宠的国际品牌。这样能让客人产生一定的归属感,不断地增加酒店的回头客。”尼古拉斯.梅兰总经理平淡地谈出管理理念。

  
比利时摄影主题酒店大堂一角

  布鲁塞尔柔和酒店以摄影艺术凸显主题

  与欧盟执委会总部近在百米处,有一家以摄影艺术凸显主题的4星级酒店——HOTELESSILKEN布鲁塞尔柔和(意译)酒店,被当地誉为世界上唯一一家“摄影博物馆”主题酒店。

  布鲁塞尔柔和酒店属于西班牙酒店集团旗下,拥有214间客房,仅60多名员工。该酒店外貌不扬,属德式风格,简洁明快。尤为奇特的是,酒店整体设计,找不到任何带拐角的痕迹,包括桌椅。象征着天地之圆,团队之圆,顾客之圆、有圆乃容的广义“圆”主题,也显示出酒店人倡导人类团结与大同的高尚理念。因此,虽历经三个不同的业主,十年来却没有大修的酒店依然保养得很好——有“四星酒店外壳,五星酒店的内涵”之称。

  细品布鲁塞尔Silken酒店,可以理解主题酒店“酒香不怕巷子深”和“摄影博物馆”主题酒店的奥妙。

  在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上届秘书长皮艾.博夏的引领下,记者们推门进去。放眼四周,并不宽阔的大堂内,左侧高大的圆形立柱占据了约1/4空间,圆柱上布满人物摄影作品。下方摆放着一对黑色座椅,中间是黑色茶几,与进门的通道和右侧的前台相视。前台的上方,还挂满了酒店各部门员工乐呵呵的照片。

  走过正对大门的过道,登上几节台阶,是一条顶部由玻璃与钢搭配的尖顶甬道。洁白的甬道墙面,与两侧对称的黑白仿钢结构装饰及几幅黑白摄影作品,在阳光的自然照射下,显出一股神秘感。让初入此地的我们,瞬间产生了走进怀旧影院的错觉。

  甬道直通酒店的自助餐厅。餐厅的正面墙上,错落地挂满了标注着时间的盘子。盘子上的作品多种多样,色彩五花八门,折射出新颖、时尚的艺术效果。原来,该酒店每三个月轮流展示世界著名摄影家的经典作品。评出的最佳年度作品,烧制成精美的盘子,出售给摄影艺术爱好客人收藏。

  酒店总经理菲达瑞克.希尔是比利时人,抽空与我们共进午餐并交流。他介绍说,摄影艺术是酒店的主题,酒店也成为一批艺术家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酒店的独特性,决定了客源以商务为主,生意一直不错。今年,全球金融危机对酒店也有影响,他们正通过其他方式弥补。眼下,客房出租率时常达到高潮。

  以突显摄影艺术为主题的该酒店,在正宗西式午餐的最后一道程序——喝咖啡,服务人员端上来是一盘精致的浓香咖啡外加多种配料。不仅器皿讲究,连搭配的巧克力都是欧洲最地道的名牌。欧中酒店管理专家委员会前任秘书长皮艾.博夏,拿起一种黑色包装的巧克力说,“这是全欧洲最知名品牌的巧克力,味道独特很珍贵。”

  仅此一例,足以看出布鲁塞尔柔和酒店在追求摄影主题特色之时,更愿意真诚地为客人送上精致的服务……(附照片均为记者鄂平玲摄,供选择。)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