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配偶前婚生子女赴台读高中须参加基测考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7:04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配偶前婚生子女来台读高中,引发部分民代和民众反弹。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15日表示,陆配子女来台读高中,仍要参加中学基测考试或转学考试,而且没有加分优待,要够优秀才进得了公立高中。

  今年6月台湾“立法院”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案,大幅放宽大陆配偶在台权利的各项条文同时,也通过一项附带决议,要求“于本法通过后两个月内,基于人道及儿童少年最佳利益考虑,对陆配前婚姻的未成年子女来台探亲居留及定居问题,研议修改许可办法”。

  依据附带决议,台当局“内政部”修改“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让“经许可在台湾地区依亲居留、长期居留之台湾地区人民配偶之未成年亲生子女”,可以来台探亲。

  依据“大陆地区人民进入台湾地区许可办法”,陆配前子女要申请赴台读高中,年龄限定在14岁上以、未满18岁,而且必须在14岁以前曾申请来台,此外,必须取得来台六个月以上的居留证。最近台北市只有两个申请案,一个已顺利进入育达商职就读,另一名因只取得两个月短期居留证,而被驳回申请。

  官员表示,陆配前子女来台读高中,如果是初中毕业升高一,仍须参加初中基测考试,但不能享有境外科技子女来台升学的加分优待,也就是说,要和台湾学生公平竞争。

  至于升高二或高三,则须依岛内各县市的转学招生办法,参加公立高中联合转学考试或各校单独办理的转学考或甄试。陆配子女入台时间若已错过转学考试,就只能申请私立高中职就读。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