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炸弹袭击1死3伤 伊安全部队能力遭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8:41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周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最新的炸弹袭击事件,一辆路边卡车爆炸,造成伊拉克士兵巡逻队1死2伤及1名平民受伤,这使该国安全部队维持秩序稳定的能力面临考验。

  据一名匿名警官透露,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繁忙的广场上,一队安全部队正在巡逻,然而一辆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了巡逻队,造成1名士兵被炸死,1名平民以及2名士兵受伤。

  13日,在巴格达和圣城卡尔巴拉发生了2起爆炸事件,3处炸弹几乎同时爆炸,造成两地共有至少12人死亡,50多人受伤。

  据报道,虽然自2007年以来,伊拉克的暴力活动急剧下降,但叛乱分子目前还在伊全国各地“有规律地”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展开袭击。

  奉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命令,美军准备在2010年8月底前撤回在伊作战部队,只留下5万名咨询人员。而伊拉克安全部队也已从美军手中接管了伊的安全防务。然而,近期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再次引起了关注,人们担心美军撤出后,暴力事件将大幅增加。

  奥巴马曾承诺,到2011年,将撤出全部驻伊军队。不过,在明年1月伊拉克关键性的议会选举后2个月,美军大部分仍将留在伊拉克,不会撤出。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