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长黄华华:“到广交会参展是来对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0:21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五日电 (邓卓明邓红辉符信)广东省长黄华华十五日在考察广交会时对进口商表示,中国市场很大,到广交会参展是来对了,并祝他们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从十月十五日起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十五日上午,广交会主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一行来到琶洲展馆,兴致勃勃地察看了本届广交会的出口展区和进口展区。

  在进口展区,黄华华先后察看了韩国、土耳其与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的展区和参展商品。他详细询问进口商带来了什么样的产品,上一届广交会参展的效果如何,对中国内地市场和广交会这个平台有什么感受。当听到进口商“广交会成交效果良好、开拓中国市场信心很足”的反馈时,黄华华高兴地笑了。

  本届交易会是在一至九月广东省进出口总额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七、降幅比上半年收窄百分之三的情况下举办的,到会人数比今年春交会有所增加。在A展馆的出口展区,黄华华还先后察看了志高、澳柯玛、TCL、宏陶等家电和建材企业的参展商品。他仔细询问这些企业推出了什么新产品,今年以来出口情况如何,出口到什么国家和地区,预计本届广交会的成交情况怎样。当听到企业反映本届广交会参展客商比上届明显活跃、成交额普遍预计比上届高出一成至三成时,黄华华频频点头给予肯定。

  在TCL展台,该企业负责人演示了不用戴特制眼镜就能直接收看三维图像的立体电视,当听说这款立体电视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应用推广前景看好时,黄华华高兴地说,创新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源泉,企业应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靠创新赢得市场,靠创新赢得尊严。

  黄华华指出,家电、建材等产业是广东省的传统优势产业,这些产业产品市场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希望相关企业加大转型升级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抢抓订单,巩固发展传统市场,不断开拓新兴市场,为促进广东省外贸出口形势稳步好转作出新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