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面向社会征女兵 职技校中专生不在征集之列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16日01:59

  本报讯 我市将面向社会普遍报名征集女兵,重庆警备区参谋长、市征兵办主任王盛槐昨日表示,这是今冬新兵征集政策的新变化。

  报名者学历要求今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学生和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但不包含职高、技校、中专学历者。各方面合格的烈士子女、烈士同胞姐妹和部队(含武警)干部子女将优先征集。此外,报名者身高要达到160厘米以上,重庆籍,未婚。

  在年龄上,对女青年的入伍年龄要求是: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年满17岁至22岁(含),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岁(含),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含),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19岁(含)。

  男青年高职(专科)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至24岁。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院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10年毕业的,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据悉,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在服役中可享受补偿学费和直接提干的优待。学费补偿是指由中央财政支付,入伍后次年的3、4月份拨付到位,每学年补偿、代偿经费基本标准为6000元。直接提干则是服役满一年半,经国家统招第一、二批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取得对应学历、学位,表现优秀,可直接选拔为军官。退役后,还可享受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读硕士研究生等优惠。

  从本月26日起至30日,符合条件的女青年可带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征兵办参加预征登记。详情可拨打市征兵办电话89230340。

  记者 姜莹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