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周边小广告找大学生替人献血 一次付1200元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0月16日03:40

  违规告示贴满某大学旁边的电线杆

  本报讯(记者 邓辉)“寻找大学生顶替单位职工献血,献血一次可获报酬1200元。”昨日,记者在湖北某大学侧门看到,电线杆上贴有寻找大学生顶替献血的告示,所留的电话号码已被人撕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昌的一所大学,从该校学生公寓出发,穿过一条小路,沿途多处可见卖血的告示,这些告示大多张贴在路边的电线杆上。告示上写有:公司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派职工义务献血。因职工均在外地施工,特请同学帮忙顶替,献血200CC,公司给同学1200元的费用。告示落款处还留有手机号码。

  记者照着告示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男子自称姓李,在一家中介公司工作,负责联系学生献血的事。

  “献血有没有什么要求?血型有没有规定?”记者询问。

  “对血型没有要求,都是帮一些单位的职工献血。”

  “献血一般都是自愿的原则,单位还强制职工献血吗?”记者反问。

  “有些人在外施工,赶不回来,只好找人顶替。”

  “找同学来顶替献血,明显是有问题的呀。”见记者继续追问,李姓男子有些不耐烦,称有同学帮忙顶替献血可获得1200元钱,这对单位的职工来说,也算是完成了任务。随后,李姓男子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来到学校采访,一名正准备回寝室的同学称,他第一次在校园看到有偿献血的广告单,觉得有些不妥,“国家规定的是无偿献血,这种出钱找人顶替献血是有问题的。”

  据这位同学介绍,献血的告示张贴出来后,不少路过的同学都看到了,其中还有人动了献血的念头,但他觉得中介搞有偿献血肯定有问题。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