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新建大部门一把手揭晓 获颁任命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7:06
  9月2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广州此轮政府机构改革有“九大亮点”,即建立“大城管、大交通、大文化、大建设、大水务、大林业”和“统一城乡规划”、“统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一科技与信息化”体制,整合或新组建9个“大部门”。其中,市水务局已于去年1月15日挂牌,张虎被任命为市水务局局长。

  市人大常委会昨天新任命了11个部门一把手,其中包括其余8个“大部门”的负责人。

  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日闭幕。会议由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建安、陈伟光、陈国安、李力、陶子基、周庆强、杨武,秘书长曾元烽出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等,任命了11个政府部门的主任(局长),其中包括大部制改革后新设立委局的一把手。受常委会委托,朱小丹向他们颁发了任命书。

  朱小丹代表常委会小结了审议情况。他指出,制定《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减少烟草危害,对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条例草案遵循了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原则,吸收了广州市多年来控制吸烟工作的经验,内容基本是可行的。进一步论证修改后可提请常委会会议二审。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处理劳动纠纷,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存在案件审理期限过长,裁审标准不够统一等问题。

  朱小丹说,海珠区“万亩果园”的保护状况和农民的生活仍有待进一步改善。市政府要加强对“万亩果园”保护和建设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制定相应的管理规定,尽快推进“万亩果园”的规划、征地、建设等工作。

  会议经表决任命刘年夫为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罗国华的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王德坤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任命接连凯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任命江二芳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经表决任命谢学宁为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林建新为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吴善积为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崔仁泉为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简文豪为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任命冼伟雄为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主任、陆志强为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东为广州市规划局局长、李廷贵为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建华为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王国如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11局座新鲜出炉,包括大部制改革后新设立的委局。会议免去王德坤的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职务、卢铁峰的广州市司法局局长职务、陈斯达的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职务、简文豪的广州市建设委员会主任职务、王东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局长职务。

  会议经表决免去侯建文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邓红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陈树英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何淑芬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林幼吟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职务、王天喜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职务、梁小琳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职务、刘浩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三庭副庭长职务;免去刘治家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免去曾海英、粟晓晶、李文东、高东星、曹型艳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任命吴振、张中剑、黎炽森、黄海珠、陈显亮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任命何淑芬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邓红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王天喜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梁小琳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林幼吟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侯建文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任命张筱锴、莫芳、田绘、秦旺、龚麒天、边龙、徐兵、蔡培娟、李静、官健、刘贤君、龚连娣、叶洁靖、张姝、蔡丽君、张一扬、林娟、曲卫东、骆莉萍、孔婉芬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树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福成,广州海事法院副院长詹思敏,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级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文远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