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韩国部署射程1000公里巡航导弹 可打朝鲜与中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6日07:33
韩国巡航导弹
[提要] 韩国已部署射程较远的巡航导弹,打击范围覆盖朝鲜全境,可达日本和中国。为防中、朝等邻国敏感反应,该巡航导弹开发和部署过程保持机密。韩国先前多次试图发展远程武器,以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韩国有官员也认为应发展远程导弹以对抗朝鲜…[我来说两句]
资料照片显示了韩国首都首尔战争博物馆陈列的“鹰式”地空导弹。新华/路透
资料照片显示了韩国首都首尔战争博物馆陈列的“鹰式”地空导弹。新华/路透

  最新消息:朝军方指责韩军舰入侵 警告将可能发生武装冲突|韩军被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韩国《文化日报》15日援引韩国和美国政府消息来源报道,韩国已部署射程较远的巡航导弹,打击范围覆盖朝鲜全境,可达日本和中国部分地区。

  “玄武-3”射程为1000公里

  报道说,韩国2006年着手研发“玄武—3”型巡航导弹,经大约两年测试后,今年早些时候投入批量生产。

  “玄武—3”型导弹射程为1000公里。

  “它(巡航导弹)的开发和部署过程保持机密,因为日本、中国和其他邻国可能作出敏感反应,”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文化日报》记者。

  韩国国防部采购局拒绝确认或否认这则消息。韩国国防部拒绝对这则报道作出回应。

  依韩国与美国先前所签协议,美军在韩国驻扎2.85万名官兵。美国承诺,假如韩国进入战争状态,美方将为韩方提供核“保护伞”

  按照韩美约定,韩国部署弹道导弹射程不得超过300公里。

  不过,韩国官员说,上述协议不适用于速度较为适中、飞行高度较低的巡航导弹。

  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韩国先前多次试图发展远程武器,以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韩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李相义上月说,韩国应发展远程导弹以对抗朝鲜。

  法新社统计,朝鲜眼下拥有大约600枚“飞毛腿”导弹,可打击韩国境内目标,特定情况下可打击日本部分领土;另外200枚“劳动—1”型导弹,射程可达日本首都东京。

  韩国国防部采购局一名发言人上月说,韩方打算2012年前在北部和中部地区部署以色列埃尔塔电子工业公司制造的“绿松—B”雷达预警系统。这一系统能跟踪飞行中的战略导弹,最远跟踪距离为500公里,几乎涵盖朝鲜全境。

  着手研发1500公里巡航导弹

  韩国现代重工公司和美国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联合建造的韩国第一艘配备“宙斯盾”作战系统的驱逐舰“世宗大王”号所配备巡航导弹射程为500公里。

  《文化日报》报道,韩国已着手研发射程为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

  韩国国防部采购局局长卞武根(音译)几天前说,国防部采购局正研发射程超过500公里的导弹。

  不过,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今年7月说,他认为韩国没必要立即着手研发远程导弹。

  延伸阅读:

  韩称要造超音速巡航导弹 朝韩出现导弹竞赛迹象 

  韩国军队2007年已拥有射程达一千公里以上巡航导弹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