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日本告诉美国不给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7:54
  日本防卫政务官长岛昭久说,日本将停止对驻阿富汗美军部队的燃油补给支持。

  长岛昭久14日在美国访问期间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他已告知美国白宫和美国国防部,日本明年1月起不再为美国驻阿富汗军队提供在印度洋上的燃油补给支持。

  共同社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詹姆斯琼斯和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告诉长岛昭久,美国政府认为,(是否停止燃油补给)应由日本政府决定。

  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13日宣布,明年1月起不再为美国驻阿富汗军队提供海上燃油补给等后勤支持。

  鸠山由纪夫就任日本首相后多次释放信号,要求和美国建立“更加平等”的关系。

  不过,包括鸠山在内的多名民主党高层官员说,即使日本外交政策发生微调,日美同盟的“基石”地位不会动摇。(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