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药化身热门藏品 神农草堂成国庆旅游热点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16日08:27

   在国庆60周年到来之际,作为全国首家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游客量再次突破十万人,依旧是广州白云山热门旅游景点之一。

  神农草堂自建成以来,来此参观的市民一直络绎不绝,特别是在国庆长假日,一些市民全家出动,在博物馆中呆上整整一天,近距离观赏数百种中药材和各种中医药文化展品。带着孩子来参观的王先生对记者说:“我原来就来过神农草堂,感觉很好,我这是第一次带孩子来。现在正是国庆期间,让他来看看咱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中药,一来可以增长知识,二来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神农草堂首期项目现已对外开放;二期工程全面启动,面积达两万平方米,将建设外围园区,内容为中医药文化遗产荟萃,分类展示中医药宝贵遗产;三期工程将建数字园区,利用网络展示神农草堂及宣传中医药文化。

  神农草堂位于广州市白云山南麓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厂区内。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一期工程)占地3000多平方米,是一个集中医药历史、文化及中草药种植于一体的半开放式现代中医药博物馆,通过综合运用浮雕、雕塑、画廊、展墙、实物标本、仿真药具和多媒体等多种表现手法,生动活泼地展现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并通过数百种中药原生植物种植,以及名厂、名店、名药的集中展示,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完美结合。

  为发挥更大的文化效应,神农草堂还创新中医药科普教育模式。与全国最大的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合作,引入一流医生作为“专业导游”,打造全国首个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此外,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已被认定为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共产党员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并与广州市教育局、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教育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教学基地,为培养学生对传统中医药、药用植物的兴趣,以及普及各类科普知识等,做出重大贡献。现已成为中医药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