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中小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北京下周二前全面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8:15
  10月15日,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医护人员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新华社 发

  记者昨天(15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本市中小学生和老人将陆续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据了解,本市中小学生大面积接种甲流疫苗最迟将于10月20日展开,11月将针对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开展接种。市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赵涛表示,现在来看,甲流真正的高峰是12月以及新年前后,在流行高峰前15天接种都是非常有效的。卫生部门将与学校配合,由医务人员进入学校开设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中小学生接种还需要家长事先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吴疆介绍,目前甲流疫苗在全国已经做了一万多人的临床观察,平均保护率达到70%到90%,中小学生这个年龄段的保护率甚至高达98%以上。

  统计数字显示,上周全市各医疗机构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418例,较前一周下降62.14%。截至上周,全市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4250例,主要集中在6岁至54岁组,无死亡病例报告。

  疫苗调拨

  卫生部向各地调拨疫苗

  这些天,由卫生部统一调拨的甲流疫苗陆续抵达各地,部分地区相继开始疫苗接种工作。

  昨日,上海市启动“重点人群”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据悉,免费接种的“重点人群”包括甲流收治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世博园区工作人员等公共服务人员、教师学生等。

  14日,西藏自治区卫生防疫部门开始为中小学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日前,由卫生部紧急调拨西藏的20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开始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学生、教职员工首先进行接种。

  13日晚,卫生部统一调拨的2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运抵沈阳。疫苗接种工作首先在沈阳、大连开始,随后在全省有序展开。据了解,卫生部向辽宁共调拨甲型H1N1流感疫苗280万人份,其中72万人份的疫苗于本月底前运抵辽宁,其余疫苗在明年3月份之前运到。

  此外,由卫生部统一调拨的首批36万支甲流疫苗近日已经抵达新疆乌鲁木齐。

  防控投入

  中央投入50亿元防控

  截至目前,北京市各级财政部门共投入8亿多元防控甲型H1N1流感。

  记者昨天从卫生部网站了解到,今年4月份以来,针对全球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并要求地方各级财政也要拨出专款。其中,北京市各级财政部门共投入8亿多元防控甲型H1N1流感。另一方面,国家还积极支持加强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研制生产。拨付专项资金10.85亿元,用于疫苗、抗病毒药品以及临床治疗器械储备。甲流疫苗作为公共产品免费向社会提供。(记者 赵新培)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