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22000点得而复失 市况料有转弱迹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37
  港股高开,曾见22250点,收市升幅缩减至112点,22000点得而复失。(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道指周三晚突破1万点大关,刺激港股15日高开300点,恒生指数最高曾见22250点,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但其后升幅收窄,中午仅升195点;午后市况更弱,在尾市经一轮急跌后,恒指全日收报21999点,只升112点,但成交额大增约200亿元至804亿元。

  港股高开低收,市场人士预料市况有转弱迹象,需先行整固才能向上。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之前已预测,港股升穿22000点并不难,难在之后能否高位站稳。他15日指,事实说明港股升穿22000点转趋疲弱,且在高成交下高开低收,令技术走势转弱,明显有派货格局,呼吁投资者要小心行事。

  植耀辉表示,港股在高位急回与美元跌势见底有关,美汇下挫令港股这个升浪从20300点左右升至15日高位的22250点,刚好是2000点,累积一定升幅下需要调整,同时连日弱势的美汇也需要反弹一下。

  植耀辉认为,美股升穿1万点或已短期见顶,而美企业绩好过预期也不代表营业额有增长,可能只是透过裁员和节省成本才有盈利。在美股及美汇的隐忧下,港股再升空间有限,除非有非常利好的消息刺激,否则本周只会在22000点上下争持。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也指港股15日表现确较预期差,未能站稳22000点之上,交投却出奇地活跃,是需要整固的格局。但他认为,后市仍可进一步上升,而这次调整料不会跌穿21000点。国指升81点,收报12859点,其中因为内地9月新增贷款胜预期,刺激中资金融股造好,相关指数全日升1%。

  美股破万点,投资者憧憬美国经济复苏机会增大,出口股表现突出,富士康升6.7%,是升幅最大蓝筹;利丰再升4%,中远太平洋升3.8%。油价向上令中资石油石化股有买盘跟进,但15日都高开低收。

  汽车股表现强劲,东风升5.2%,华晨大成交支持下大升12.2%。大手配股集资的保利香港先跌后急涨,收市升8%。市传内地居民访澳限制拟收紧,濠赌股全线下跌,永利澳门跌6.3%创新低,银河跌6.4%,新濠跌7.5%,澳博跌7.7%。

  联交所数据显示,李嘉诚于10月14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54.465元,增持和黄32万股,涉资1742.9万元,是他在去年11月以来首度增持和黄,令其股权由51.38%增至51.39%。李嘉诚也于同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99.605元增持长实98.9万股,涉资9850.9万元,股权由40.46%增至40.5%,是他在长实公布业绩后第11度增持,也是在9月17日以1.5亿元增持长实后最大规模的一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