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今起全流通 压力不大下周解禁洪峰暂退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9:47
  本周市场迎来了10月解禁洪峰的第一浪,约计600亿股限售股于本周解禁,下周两市将迎来10月份难得的一次解禁“洼地”,仅有不到25亿股限售股解禁。

  570亿股中石化今解禁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两市今日将有涉及4只个股的583.0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600亿股的97%。在这4只个股中,中国石化无疑是解禁量最大的一只个股,将有570.88亿股解禁,占今日限售股解禁总量的97.91%,持有此部分股权的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在本次解禁后,中国石化将实现全流通,并将登上目前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宝座”。

  中国石化证券部工作人员日前曾表示,公司大股东在限售股解禁后一直没有减持过,未来减持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因此此次解禁对公司来说也没有什么影响。

  295亿市值下周解禁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11只个股的23.23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600亿股锐减了500多亿股,若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仅为295.6亿元,同样较本周大幅缩小。在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5只个股的20.0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86.44%,解禁市值为265.99亿元,深市则有涉及6只个股的3.15亿股解禁,相比之下,沪市下周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另外,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据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将有涉及6只个股的13.79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有涉及3只个股的9.11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此外,还有新中基一只个股涉及2340万股增发股解禁,以及新股家润多下周也将有涉及1000万股机构配售股解禁。

  另外,日照港为下周解禁量最大的个股,解禁量为7.54亿股,上海能源则为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解禁市值达到96.92亿元。

  整体解禁压力不大

  一长期研究限售股的研究员分析认为,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较少,并且大部分有限售股解禁的个股近期没有遭到其股东减持,解禁压力可谓不大,不过投资者还是要对有增发股解禁的新中基和有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家润多保持警惕。(刘明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